「人工色素」吃太多易引發大腸炎、過動症?  醫揭1招降低曝露風險

「人工色素」吃太多易引發大腸炎、過動症? 醫揭1招降低曝露風險

食品加工過程中的化學物質暴露過量,可能造成大腸發炎或增加「發炎性腸道疾病」(IBD)風險?一份發表於權威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的動物研究指出 ,小鼠長期接觸「紅色40號」的人工色素成份會誘發輕微大腸炎,而著色劑的慢性暴露可能干擾小鼠的腸道微菌叢,增加大腸發炎問題。

糖尿病吃「鉻」種飲食穩血糖!  醫籲:「這兩樣」也是好幫手!

糖尿病吃「鉻」種飲食穩血糖! 醫籲:「這兩樣」也是好幫手!

據統計,全台糖尿病人數已突破230萬人,是國人最常見的代謝異常疾病,糖尿病的成因大多胰島素分泌不足或作用不良有關,飲食西化及肥胖更是助長糖尿病的重要原因,特別是高糖、高油及重鹹的飲食,都會增加胰島素阻抗,導致血糖不平衡。

「口氣差」問題有解?  研究:多吃泡菜「以臭制臭」  助改善口臭長達4週

「口氣差」問題有解? 研究:多吃泡菜「以臭制臭」 助改善口臭長達4週

一開口就散發出「陣陣惡臭」,恐怕會影響給他人的第一印象與人際關係。「口氣差」除了勤刷牙、保持口腔健康外,其實也有機會透過飲食加以緩解?權威醫學刊物《英國醫學期刊》指稱,攝取適度的「益生菌」食物來源,如優格、酸菜、味噌等,最多可以改善口臭長達4週。

中國1/8取消入境隔離! 「小三通」恐導致疫情爆發?  醫籲做好「4大準備」

中國1/8取消入境隔離! 「小三通」恐導致疫情爆發? 醫籲做好「4大準備」

中國外交部於今早(27日)宣布,自明年1月8日起不再將新冠肺炎列入傳染病管理,也取消入境人員實施核酸檢測、強調會「有秩序地恢復中國公民出境」,外界認為這是中國官方針對管制措施的「全面鬆綁」。中國官方此前的開放措施已導致中國民眾大規模確診,位處彼岸的台灣是否將受其影響?

不只更長壽!  哈佛點名10招增加幸福感  降低中風、冠心病與糖尿病風險

不只更長壽! 哈佛點名10招增加幸福感 降低中風、冠心病與糖尿病風險

不少心理學研究指出,更快樂的人通常活得更健康,增加幸福感與快樂真的能帶來更好的身心健康狀態嗎?一般人求快樂而不可得,又可以如何解決?一項隨機研究試驗顯示,參加心理諮商6個月之後,接受過心理諮商的人不只變得更快樂,而且在之後請病假的天數也明顯減少。研究團隊宣稱,透過隨機對照試驗可以初步證明,「主觀幸福感」不只是一種感受,的確與身體健康有部份的因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