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顧健康?  研究:「這族群」每天喝2杯  心血管死亡恐暴增1倍!

喝咖啡顧健康? 研究:「這族群」每天喝2杯 心血管死亡恐暴增1倍!

咖啡是當代最風行的飲料,上班族人手一杯咖啡的景象隨處可見。咖啡不只有提振精神、幫助專注力之功效,亦有研究指稱能降低癌症、糖尿病等益處。然而,咖啡中含有刺激中樞神經的咖啡因,對特定族群而言需要注意攝取量。近期一項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期刊》的研究指出 ,屬於「嚴重高血壓」(160/100mmHg)的族群如果每天喝兩杯以上的咖啡,死於心血管的風險將增加一倍。

冬天一到就莫名爆哭、倦怠無力! 醫揭真相:可能是「1疾病」影響心情

冬天一到就莫名爆哭、倦怠無力! 醫揭真相:可能是「1疾病」影響心情

秋冬陰雨綿綿,情緒是否特別容易低落?聯安診所家醫科陳采汎醫師表示,「季節性情緒失調」(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 , SAD)常見於秋冬季節,容易發生憂鬱、倦怠、無力、體重增加等症狀,並常在春夏季後得到症狀的緩解。

年末想「喝一杯」放鬆?  專家曝真相:過量酒精反而使「情緒更緊繃」

年末想「喝一杯」放鬆? 專家曝真相:過量酒精反而使「情緒更緊繃」

年末適逢元旦連假、農曆新年,不少民眾相約親朋好友齊聚,難免少不了酒水相伴。但倘若黃湯下肚僅是為了放鬆身心、一解工作時的滿腹苦水,借酒澆愁恐怕只會「愁更愁」。專家表明,特定族群在接觸酒精後,容易觸發名為「酒後焦慮」(Hangxiety)的現象,引起羞恥、擔憂與內疚感加重。

新冠+流感+RSV  「三重流行」恐翻轉疫情?  次世代奈米口罩雙重防護可擋99%

新冠+流感+RSV 「三重流行」恐翻轉疫情? 次世代奈米口罩雙重防護可擋99%

各國防疫規範雖然逐漸開放,但是新冠病毒仍持續不斷變異,歐美各國的流感疫情也攀升至十多年來的新高峰,加上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的蠢蠢欲動,三大傳染病正在蘊釀一場新的「完美風暴」,被稱為不可忽視的「三重流行」(Triple Epidem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