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後痛爆怎麼辦?  該冰敷或熱敷?  專家曝1動作預防「頸椎關節」卡住

落枕後痛爆怎麼辦? 該冰敷或熱敷? 專家曝1動作預防「頸椎關節」卡住

睡覺醒來後驚覺脖子僵硬難動彈,稍微轉動就痛到不行?「落枕」是現代人常遇到的頸椎健康問題。「健康陞活兩點凌」物理治療師凌宇陞受訪指出,俗稱的落枕其實是「頸椎關節卡住」,由於人在入睡後頸椎容易維持固定姿勢不動,導致頸椎關節卡住,就如同機械固著於同一位置,無法順暢運轉。

比汽油更毒? 研究:吸入柴油車廢氣  恐破壞大腦「連結能力」

比汽油更毒? 研究:吸入柴油車廢氣 恐破壞大腦「連結能力」

「空氣汙染」如同肥胖、熬夜或久坐等不健康因素一般,是造成身體狀態每況愈下的風險因子之一。此前有研究宣稱,吸入過多的懸浮微粒「PM2.5」,恐怕容易導致癌細胞的形成、更可能增加死亡風險。如今刊載於《Environmental Health》期刊的研究聲稱,即使是暫時暴露於「柴油氣體」中,都可能影響大腦「預設模式網路」(Default Mode Network, DMN)的運作,從而提升認知下降或憂鬱症風險。

布魯斯威利確診「額顳葉失智症」!  專家:嚴重恐成「漸凍人」無法自理生活

布魯斯威利確診「額顳葉失智症」! 專家:嚴重恐成「漸凍人」無法自理生活

2022年3月,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驚傳罹患「失語症」(Aphasia),不得不放下演藝事業並暫離演藝圈。近日(2月16日)外媒更證實,布魯斯威利之妻宣布其診斷出「額顳葉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而目前尚無有效藥物可以治療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