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無痛升級!  營養師教飲食7點原則:避免二次確診風險

免疫力無痛升級! 營養師教飲食7點原則:避免二次確診風險

隨著全球疫情逐步趨緩,不僅國內觀光客開始增加、出國旅遊者也一窩蜂「傾巢而出」。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指出,境外旅客開放加上國內口罩政策的鬆綁,民眾此時更容易忽略鞏固身體保護力的重要性。即使此前已經確診、或施打過新冠疫苗,不代表就此擁有「無敵星星」,仍可能暴露於二次確診的風險中。

常生病更難被異性喜歡?  研究:免疫功能較差恐導致擇偶困難

常生病更難被異性喜歡? 研究:免疫功能較差恐導致擇偶困難

免疫力較差的族群,不僅容易生病,在擇偶市場上被挑選的機率也較低?刊載於《Adaptive Human Behavior and Physiology》的研究指稱,個人免疫系統的強弱,與作為伴侶的自我感知價值高低有關;自我感知價值越低落者,越認為自己難以擇偶、或在擇偶市場中無法佔得優勢。

矮個子更有可能是心理變態?  研究驚曝:身高矮小與「3種負面人格」強烈有關

矮個子更有可能是心理變態? 研究驚曝:身高矮小與「3種負面人格」強烈有關

長得相對矮小的族群,不僅在身材上有劣勢,就連性格扭曲的機率也較高?根據近期發表於《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的研究指出,身高相對較矮者、或期望長得更高的族群,其可能更具有與精神變態、自戀有關的「黑暗三角人格」(The Dark Triad personality traits)。

天然代糖「赤藻糖醇」吃多會血栓?  營養師提醒:3種人勿過量

天然代糖「赤藻糖醇」吃多會血栓? 營養師提醒:3種人勿過量

赤藻糖醇(erythritol)被認為是相對天然的人工甜味劑,是現代飲食中最多人攝取的代糖之一。不過,人工甜味劑的健康風險是否被低估成為科學家關注議題,近期國際期刊《Nature Medicine》所刊登的最新研究指出 ,赤藻糖醇攝取量最高的前25%者,相較於攝取量最少的25%,發生「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MACE)包括心肌梗塞、中風的風險高出2.2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