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少體重卻不減反增? 醫示警:踩到「9大地雷」怎麼吃都難瘦!

越吃越少體重卻不減反增? 醫示警:踩到「9大地雷」怎麼吃都難瘦!

為何日常飲食越吃越少,體重卻不減反增?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蔡明劼醫師於社群貼文指出,減重的第一步如同投資,需了解「趨吉避凶」的原理,也就是先別急著學習標新立異的減肥方法,反而該從基礎做起,避開生活中常見的「地雷食物」。不少食物看似無害,吃下肚卻容易導致「熱量爆卡」,讓減重目標遙遙無期。

抹茶控有福了! 日研究證實:抹茶具「抗憂鬱」潛力  還能降心血管、癌症風險

抹茶控有福了! 日研究證實:抹茶具「抗憂鬱」潛力 還能降心血管、癌症風險

東方人愛喝茶已非新鮮事,其中苦澀味較重的「抹茶」更是不少東亞民眾的心頭好,被廣泛運用於飲品、甜食當中,增添飲食風味。如今營養學期刊《Nutrients》刊載的動物實驗表明,抹茶有助於提高「快樂荷爾蒙」多巴胺,從而擁有改善「憂鬱症」或心理疾病的潛力。

肛門口頻發癢不一定是痔瘡害的?  醫曝解決方法:上廁所前要多做「1件事」

肛門口頻發癢不一定是痔瘡害的? 醫曝解決方法:上廁所前要多做「1件事」

肛門口經常搔癢難耐,伸手搔抓不僅不雅觀、也有衛生問題的疑慮。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說明,嚴重的肛門搔癢可能影響生活品質,甚至引起極大的心理壓力。患者會習慣性地想透過搔抓止癢,但礙於觀感問題,往往得在沒有人看到時才能勉強緩解,對個人造成困擾。

32歲年輕男血尿診斷膀胱癌!  小便出現3症狀勿輕忽  醫:有結石更危險

32歲年輕男血尿診斷膀胱癌! 小便出現3症狀勿輕忽 醫:有結石更危險

膀胱癌是國人最常見的泌尿道腫瘤之一,根據109年癌症登記報告數據,初診斷為泌尿器官腫瘤中約有4成是膀胱惡性腫瘤,發生率為男性癌症第11位。光田綜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丁原田受訪表示,膀胱癌近年發生比例有所增加,且隱隱然有年輕化趨勢,最年輕的收治個案年僅32歲,因血尿問題以為是結石或發炎,就醫後才意外檢查出膀胱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