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4、50歲生育來得及嗎?  醫建議:「2情境」要盡快考慮人工受孕!

女性4、50歲生育來得及嗎? 醫建議:「2情境」要盡快考慮人工受孕!

女性年過40歲後若想要好「孕」來臨,事實上仍可以透過人工生殖受孕成功生子?臺北婦產科診所生殖中心院長胡玉銘醫師受訪指出,此前確實有一特殊案例,夫妻都帶有「色素失調症」的隱性基因,過去自然懷孕2次,但發現胎兒攜帶此疾病基因,只好選擇人工流產。該夫妻患者抱著一絲希望來做試管嬰兒,胡玉銘醫師透過PGD基因檢測找到基因正常的胚胎,並且在第一次植入子宮後就順利懷孕。

帶狀疱疹發作比「生小孩」還痛?  醫呼籲:10風險族群不想「討皮痛」快打疫苗!

帶狀疱疹發作比「生小孩」還痛? 醫呼籲:10風險族群不想「討皮痛」快打疫苗!

帶狀疱疹是由水痘帶狀疱疹病毒所引發的疾病,50歲以上成人約99.5%感染過水痘帶狀疱疹病毒。根據疾管署數據,台灣人中約每3個人就有1人終生可能罹患至少一次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盛行率之高是台灣國人不可忽視的健康隱憂。

抽菸、吃太鹹當心譜出「胃癌四部曲」!  醫:飲食多加入「1營養」逆轉癌前病變

抽菸、吃太鹹當心譜出「胃癌四部曲」! 醫:飲食多加入「1營養」逆轉癌前病變

不少民眾知道「肝癌三部曲」,事實上胃癌可說是有「四部曲」?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醫師於社群貼文指出,胃癌四部曲由先至後分別為「慢性萎縮性胃炎」、「腸化生」、「分化不良」,最後以每年6%的機率發生胃癌。大多數民眾對此較為陌生,一聽是潛在癌前病變卻又開始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