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好處不只放鬆情緒!  專家曝:與「3習慣」搭配助排毒、身體修復

深呼吸好處不只放鬆情緒! 專家曝:與「3習慣」搭配助排毒、身體修復

成年人一分鐘大概會呼吸15 到20 次,寶寶的呼吸次數則是成年人的雙倍。儘管呼吸是一種會自動進行的動作,由我們的副交感神經系統負責,但它其實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而且淋巴在這段過程中也巧妙地貢獻了一己之力。

吃不好更會讓人睡不好! 醫揪失眠元兇:原來是身體「1機制」出問題

吃不好更會讓人睡不好! 醫揪失眠元兇:原來是身體「1機制」出問題

身為社會新鮮人的王小姐,本就容易緊張、焦慮,就學期間就時常有睡不好的問題。殊不知出社會後工作壓力大,睡眠障礙日益加劇,有時還得服用鎮定劑才能好好入睡。該患者為了找出自己睡眠不佳的原因而就醫,才發現影響睡眠的最大關鍵是「低甲基化」。

沒吃點心、喝飲料照樣胖?  營養師勸「2觀念要改」:先把每餐飯量改八分滿

沒吃點心、喝飲料照樣胖? 營養師勸「2觀念要改」:先把每餐飯量改八分滿

明明沒有吃多餘的零食點心、也不隨便喝有糖的手搖杯,為何體重數字卻還是節節高升?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指出,事實上不只零食飲料,如果生活中缺乏「擇食」的觀念,再加上久坐不動等習慣,想瘦下來仍具有一定的難度。若不想囤積多餘熱量,擇食中的「控制飯量」與「用餐順序」2大觀念更顯重要。

3C世代狂虐眼,眼科醫揭選眼藥水3關鍵

3C世代狂虐眼,眼科醫揭選眼藥水3關鍵

眼藥水提供相對高濃度單位的營養,讓許多的眼藥水保存不易,這時候多數業者會透過「添加防腐劑」來增加產品的保存期限,眼睛是非常敏感的器官,除了常見的過敏問題,長期使用,甚至可能導致結膜炎、角膜受損等問題,因此選產品時,可將「無防腐劑添加」作為重要篩選條件。使用眼藥水前,務必先洗淨雙手,點藥水時,藥瓶瓶口避免接觸眼睫毛、眼球和手指,而藥水開瓶超過一個月,或藥液混濁、變色甚至出現異物時,就不要再繼續使用。

半夜常跑廁所竟是攝護腺癌二期? 醫揭徵兆:排尿出現「4變化」要小心!

半夜常跑廁所竟是攝護腺癌二期? 醫揭徵兆:排尿出現「4變化」要小心!

今年67歲的李姓患者因解尿不順、頻繁夜尿就醫,經檢查後發現除了攝護腺肥大外,攝護腺特定抗原(PSA)數值也偏高。儘管經直腸攝護腺超音波檢測發現1個1公分的結節,並進行經直腸攝護腺超音波切片,但因病灶太小尚無法精準對病灶做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