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講太久當心「高血壓」上身?  研究驚曝:通話6小時風險增兩成以上

電話講太久當心「高血壓」上身? 研究驚曝:通話6小時風險增兩成以上

使用智慧型手機不僅容易傷眼,更可能有導致「高血壓」的風險?近期歐洲心臟病學會(ESC)刊物《歐洲心臟病學會期刊》發表研究指出,每週透過手機通話30分鐘,與高血壓患病風險增加12%有關;若通話時間增至每週6小時,風險更會提升至25%,有影響心血管健康的疑慮。

罹患高血壓需要一輩子吃藥?  醫:做到4件事有望完全停藥

罹患高血壓需要一輩子吃藥? 醫:做到4件事有望完全停藥

根據國健署106到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8 歲以上國人高血壓盛行率超過 26%,40 歲以上更達 38%。聯安診所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施奕仲醫師表示,儘管高血壓盛行率高,但臨床上卻經常遇到不少民眾,因為無明顯症狀而忽視高血壓帶來的危害。

舉重訓練時會「頭暈」應馬上停止?  專家警告:再硬撐腦部微血管恐破裂!

舉重訓練時會「頭暈」應馬上停止? 專家警告:再硬撐腦部微血管恐破裂!

舉很重的時候為什麼會頭暈(或是流鼻血,或是感覺頭要爆炸了)?2012 年阿諾盃的觀眾都目睹了神奇又怵目驚心的畫面,當時的健力冠軍 Brian Shaw成功硬舉可怕的1,073磅(約487公斤)。Shaw從地上拉起裝有八個大輪胎的槓鈴時,血就開始從鼻子流出來。而其他人舉起大重量時會頭暈、臉部微血管破裂、甚至昏倒,都是出自相同原因:血壓飆升。

癌症放療新選擇! 「重粒子治療」適用13種癌症  北榮曝關鍵「4大好處」

癌症放療新選擇! 「重粒子治療」適用13種癌症 北榮曝關鍵「4大好處」

癌症居國人死因之首,每年有將近12萬名新增癌症病人,因此急迫需要有效的治療手段,避免癌症影響民眾的身心健康、甚至使其失去性命。為此,臺北榮民總醫院特別引進國際癌症治療的新選擇「重粒子治療」,並於2008年開始積極籌劃建構臺灣第一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