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溫差大免疫力開天窗!  醫:當心「帶狀疱疹」爆發面目全非

春季溫差大免疫力開天窗! 醫:當心「帶狀疱疹」爆發面目全非

三、四月間忽冷忽熱,劇烈溫差不只容易感冒,更要小心免疫力開天窗,「帶狀疱疹」風險增加。張益豪耳鼻喉專科診所院長張益豪受訪表示,當季節交替或節晝夜溫差大,保暖未作好易影響抵抗力,除了外界病菌入侵增加,潛伏體內的帶狀疱疹也可能伺機發作。

性滿意度是壓垮婚姻的最後稻草?  研究驚曝:外遇後「從未後悔者」佔多數

性滿意度是壓垮婚姻的最後稻草? 研究驚曝:外遇後「從未後悔者」佔多數

大多數影視作品中的出軌者,在外遇行為發生後往往會有強烈的愧疚感。不過,在現實生活中的情況恰好完全相反?近期刊載於《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的研究稱,有婚外情的已婚人士,對於出軌行為「幾乎沒有悔意」,並堅信這樣的行為並沒有傷害原本的婚姻。

準媽咪避免孕吐必看!  營養師曝「6大原則」緩解害喜症狀

準媽咪避免孕吐必看! 營養師曝「6大原則」緩解害喜症狀

在媽媽教室講課時,最常被學員問「抒緩孕吐」的方法。通常懷孕初期容易有孕吐的問題,後期會自然慢慢緩解;不過也聽過有準媽媽「從頭吐到尾」,可見懷孕的辛苦與煎熬。準媽咪們該如何避開容易導致孕吐的「飲食地雷」呢?

白內障跟亂點眼藥水有關?  專家揭白內障4大原因、症狀與預防飲食法!

白內障跟亂點眼藥水有關? 專家揭白內障4大原因、症狀與預防飲食法!

眼睛是靈魂之窗,步入中老年之後,眼睛也可能隨之出現各種變化,包含白內障、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乾眼症、飛蚊症、老花眼等。其中,白內障人口在50歲以上發生率接近60%,60歲以上則高達80%-90%。目前臨床上以老年性白內障最常見,有些小嬰兒會出現先天性的白內障。另外,當眼睛遭受撞擊、高熱,化學灼傷等傷害也可能導致水晶體受傷。長期服用某些類固醇藥物及糖尿病引起眼睛病變,都可能造成併發性白內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