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水還是口乾舌燥? 重症醫曝警訊:恐是「4大疾病」徵兆

常喝水還是口乾舌燥? 重症醫曝警訊:恐是「4大疾病」徵兆

經常感到口乾舌燥,可能是罹患特定疾病的警訊?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貼文指出,偶發性的口乾舌燥大多歸因於水分攝取不足、重口味的飲食內容、夏季高溫或運動時流汗過多所致。不過,若有患者主觀認定經常性的「口乾症」(xerostomia)狀況,則要小心是身體正在釋出以下疾病的警訊。

糖尿病足病變盲點曝光:穿錯鞋竟成元凶?  專家揭秘選鞋「5大關鍵」

糖尿病足病變盲點曝光:穿錯鞋竟成元凶? 專家揭秘選鞋「5大關鍵」

面對逐年上升的糖尿病患者人數,如何應對糖尿病足已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根據日本東京女子大學的驚人調查資料顯示,糖尿病足病變的前三大直接原因分別是:鞋子的問題佔百分之69%,燙傷佔百分之19%,外傷佔7%。

比五十肩還可怕? 6旬婦手臂無力下垂  就醫竟驚曝「肩旋轉肌腱破裂」

比五十肩還可怕? 6旬婦手臂無力下垂 就醫竟驚曝「肩旋轉肌腱破裂」

若生活中遭遇長時間抬手無力、手臂活動範圍受限等狀況,當心可能是「肩旋轉肌腱破裂」的徵兆!奇美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林昇輝醫師指出,此前曾收治一名68歲女性患者,因右肩活動受限而遍尋多家診所檢查治療,甚至注射玻尿酸與濃縮血漿,仍然無法正常生活與工作。

肥胖者暴飲暴食原因找到了? 研究證實:大腦對營養素反應「嚴重受損」

肥胖者暴飲暴食原因找到了? 研究證實:大腦對營養素反應「嚴重受損」

肥胖者對於飲食中營養素的反應較弱,與日後減重的復胖率增加有關?今年6月12日國際期刊《Nature Metabolism》發表一篇由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團隊所著的研究,團隊比較各30位健康體重的受試者(BMI值25以下)以及BMI值30以上肥胖受試者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