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引發心肌梗塞、腦出血!  拜登也在戴的「連續正壓呼吸器」是什麼?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引發心肌梗塞、腦出血! 拜登也在戴的「連續正壓呼吸器」是什麼?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傳出因「睡眠呼吸中止症」而正在接受配戴「連續正壓呼吸器」(CPAP)的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可分為阻塞型、中樞型與混合型,其中,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 OSA)是睡眠呼吸障礙最常見的一種,也是老年患者最常發生的睡眠呼吸中止類型。

精準破壞腫瘤「重粒子治療」正夯!  「癌王」胰臟癌也適用?  專家揭重粒子治療3大特點

精準破壞腫瘤「重粒子治療」正夯! 「癌王」胰臟癌也適用? 專家揭重粒子治療3大特點

「重粒子治療」能精準打擊無法手術的惡性腫瘤,將是癌症病人存活的新契機?台北榮總重粒子及放射腫瘤部主治醫師楊婉琴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重粒子治療屬於「放射治療」(俗稱電療)的一種,相較於使用X光的傳統放射治療及光子治療,重粒子治療具有殺傷力更強、副作用更小的特點。

糖尿病人口每年都在增加?   醫揭6大風險因子:肥胖、愛吃糖不是唯一原因

糖尿病人口每年都在增加? 醫揭6大風險因子:肥胖、愛吃糖不是唯一原因

據統計,台灣目前有210-240萬糖尿病人口;換言之,每10人就可能有1人是糖尿病患者。新店耕莘醫院新陳代謝內分泌科主任馬文雅醫師指出,目前國內每年有約15-16萬的新發糖尿病患者,對於糖尿病人口的增長,不僅是因為疾病本身的原因,同時也跟國人錯誤的生活型態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