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治療選擇較少? 「這基因」出現變異恐錯失救命時機

罹患「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治療選擇較少? 「這基因」出現變異恐錯失救命時機

若罹患罕見的「罹患慢性淋巴性白血病」,不僅第一線治療選擇較少;若有先天基因染色體缺陷,高風險族群更可能錯失關鍵救命時機?所幸新一代口服標靶藥物首納健保,有效延長存活期,對於白血病患者而言可謂如虎添翼。

紅肉、乳製品都不必忌口?  歐洲心臟學會推「純粹飲食」:常吃6食物降心血管、死亡風險

紅肉、乳製品都不必忌口? 歐洲心臟學會推「純粹飲食」:常吃6食物降心血管、死亡風險

正確的飲食習慣、固定作息輔以適度運動,對維持心血管健康而言至關重要。如今科學家更進一步證實,「6種食物」的相互搭配對於心血管具有顯著的保護作用。研究證實納含6大食物種類的「純粹飲食」(PURE Healthy Diet),有助於降低心血管事件的發生與死亡率。

悶熱夏季臭汗症爆發、臉部線條全塌? 清新門診、針劑填充詢問度爆棚

悶熱夏季臭汗症爆發、臉部線條全塌? 清新門診、針劑填充詢問度爆棚

不少人臉部線條變得模糊,臉部肌肉也因老化而鬆弛,建議採取複合式療程改善,包括用針劑填充搭配埋線拉提,通常會先用埋線拉提改善嚴重鬆弛部位,而凹陷處可運用玻尿酸、洢蓮絲、舒顏萃,依據鬆弛程度的差異適當填補。如果希望Hold住臉部線條,埋線拉提是不錯的選擇,運用特殊又可吸收的線材,埋入臉部皮下組織,將臉部SMAS筋膜層勾住,配合其獨家研發的「蝴蝶結拉提法」,讓線材更穩定地在耳前固定,不只提升臉部的緊緻度,也能幫助膠原蛋白增生。

老人家一直喊痛是無病呻吟?  國人長期忽略的「慢性疼痛」  除了手術還有其他治療方式嗎?

老人家一直喊痛是無病呻吟? 國人長期忽略的「慢性疼痛」 除了手術還有其他治療方式嗎?

經常疼痛的人常常會伴隨睡眠失調、工作效率差等問題,所以旁人會覺得為什麼這個人常常很暴躁。而且有慢性疼痛(超過三個月)的患者,身體對於疼痛的閾值會越來低,更容易受疼痛影響且藥物容易失去原本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