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聽「白噪音」幫助深層睡眠?  研究曝額外好處:心血管功能獲提升

睡前聽「白噪音」幫助深層睡眠? 研究曝額外好處:心血管功能獲提升

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與更好的心血管健康有關?歐洲心臟學會(ESC)出版刊物《歐洲心臟期刊》(EHJ)近日發布研究,表明「深層睡眠」狀態時的聽覺刺激,有助於增加年輕男性的左心室功能,進而帶來提升心血管健康、心臟泵血能力等顯著效益。

沒吃對恐提早當爸媽!  事前、事後避孕藥如何服用?  醫揭「關鍵4大差異」

沒吃對恐提早當爸媽! 事前、事後避孕藥如何服用? 醫揭「關鍵4大差異」

避孕行為除了男性配戴保險套外,服用避孕藥可謂同等重要。不少有避孕需求的女性,都會選擇服用避孕藥,但避孕藥應該怎麼吃、何時吃,才能得到最大效果?一直是不少年輕男女亟欲釐清的問題。

將病友拉出「旋轉門」困境!醫揭「思覺失調症」長效針劑4大效益

將病友拉出「旋轉門」困境!醫揭「思覺失調症」長效針劑4大效益

「思覺失調症」是一種會影響邏輯與思考能力的常見精神疾病,國內思覺失調症病友約15萬人。若未按照醫囑固定服藥回診,容易在急性發作入院後,又未良好控制導致出院後再度入院的「旋轉門」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