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怎麼吃、如何選才有效?  營養師揭全攻略:購買前先掌握「6大原則」

葉黃素怎麼吃、如何選才有效? 營養師揭全攻略:購買前先掌握「6大原則」

上班幾乎都在用電腦,下班了也只想滑手機放鬆,但長期下來總覺得眼睛好酸,身邊朋友都說吃「葉黃素」就好。但是葉黃素百百種,到底怎麼吃才有效?聯欣診所羅季怡營養師表示,在營養諮詢的過程中,確實經常聽到病人對於五花八門的葉黃素產品,有著百百種的疑惑。

營養師公布「冬至最肥湯圓」TOP 10!  減重者必知:配甜湯一起吃可抵一餐熱量

營養師公布「冬至最肥湯圓」TOP 10! 減重者必知:配甜湯一起吃可抵一餐熱量

為求應景,不少民眾會在「冬至」時節吃湯圓應景。不過,湯圓本身由糯米粉或玉米粉製成,再加上餡料普遍偏甜、且會添加油脂等高熱量原料,平均下來吃4顆就等於一碗飯的熱量,可謂是民眾經常忽略的「飲食地雷」。究竟要如何吃湯圓才能吃得健康又能歡慶節日?

天冷咳喘累勿輕忽  急性惡化死亡率破五成! 抗肺纖維化藥物獲擴大給付

天冷咳喘累勿輕忽 急性惡化死亡率破五成! 抗肺纖維化藥物獲擴大給付

天氣轉冷時後異常咳、喘、累或發生活動性呼吸困難,要當心是否為「間質性肺病」潛在徵兆!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王鶴健教授指出,身體組織受傷後的結痂,就是一種局部「纖維化」,肺部持續受傷即是「肺纖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