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中生肥胖率高達30.6%!醫:8成恐「胖到成年」揭青少年減重3大障礙

台灣國中生肥胖率高達30.6%!醫:8成恐「胖到成年」揭青少年減重3大障礙

肥胖與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密切相關,是當代社會最重要的健康危機之一。目前全球已逾19億人體重屬於「超重」範圍,其中更有3.4億的兒童與青少年。在台灣,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中生過重及肥胖率高達30.6%,高中生亦有28.9%。

國寶級作家司馬中原逝世! 跌倒高風險群不只長者?  危害最大因子竟是「它」

國寶級作家司馬中原逝世! 跌倒高風險群不只長者? 危害最大因子竟是「它」

國寶級知名作家司馬中原於1月4日離世,其子證實司馬老師於去年12月31日出門步行時,返家經過小緩坡,因重心不穩不慎兩腳交錯造成左大腿骨折;住院期間更曾發生心臟休克、肺部積水等急性狀況。事實上跌倒是導致殘疾最常見且最嚴重的問題之一,特別在老年族群中發生風險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