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最有效減重藥」  看懂GLP-1針劑的效益與副作用  一旦停藥復胖更難瘦?

「至今最有效減重藥」 看懂GLP-1針劑的效益與副作用 一旦停藥復胖更難瘦?

全球肥胖人口激增,肥胖不只增加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等併發症風險,與「糖尿病」更有千絲萬縷的相關性。當前醫學主要的減重處置方式包括規律運動、飲食控制、行為改變、減重手術(如胃袖狀切除、胃內水球置入術)與處方藥治療。

濰視美學林友祺醫師用眼科專業  陪伴志祺「從視力到美麗」  以合理健康的角度面對醫美

濰視美學林友祺醫師用眼科專業 陪伴志祺「從視力到美麗」 以合理健康的角度面對醫美

近年來屈光、眼整形手術及眼周保養市場蓬勃發展,不少擺脫近視的人在將眼鏡拿下來後,會想進一步調整眼型或改善眼周細紋,來提升眼神的自信。濰視美學林友祺院長分享:「眼周的整型除了追求美麗之外,醫師同時必須為安全性做把關。」

選前倒數「吃不下飯、睡不好覺」?  出現8大症狀當心中「選舉症候群」

選前倒數「吃不下飯、睡不好覺」? 出現8大症狀當心中「選舉症候群」

今年1月13日(六)適逢正副總統、立委與政黨「三合一」選舉,若過度擔憂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落選,可能要注意壓力與焦慮感「爆棚」的前兆?楊聰才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曾受訪表示,此前診間確實有一名「妄想症(Delusional disorder)」患者,因選舉之故而使其病情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