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小心中風!「睡眠呼吸中止」成中風隱患  長庚醫師呼籲及早發現治療  遠離健康風暴!

寒流來襲小心中風!「睡眠呼吸中止」成中風隱患 長庚醫師呼籲及早發現治療 遠離健康風暴!

國健署表示,氣溫驟降會導致血管內的平滑肌收縮、血壓升高,可能增加急性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機會。然而,睡眠呼吸中止症為心血管疾病中的危險因素,缺血型中風、出血型中風、心肌梗塞等發生率都隨著此症提高。

主管「情緒勞動」過度恐害慘團隊!  哈佛專家:工作時「大吐苦水」反而有助提升績效

主管「情緒勞動」過度恐害慘團隊! 哈佛專家:工作時「大吐苦水」反而有助提升績效

一名兒童保護服務辦公室負責人一天早上醒來獲悉,他們輔導的一名母親前晚殺了自己的小孩,然後自殺。這是他們遇過最可怕的意外。他急忙著裝去上班,專注在眼前最重要的事,亦即在接下來數小時先放下自己的情緒,專心協助員工處理他們的情緒。

過年打牌也能看出「人心險惡」?  心理師勸:牌桌上出現「這7種人」建議少來往!

過年打牌也能看出「人心險惡」? 心理師勸:牌桌上出現「這7種人」建議少來往!

你有想過在熱鬧的過年聚會中,一場看似普通的打牌遊戲,其實能揭示人們深藏的本性嗎?常聽到有人被形容為具有「賭徒心態」;那麼,什麼是「賭徒心態」?這是一種總是依賴運氣而非實際努力的態度。那些沉迷於賭博的人,通常傾向於投機,相信「運氣」比「實力」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