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冠疫苗怎麼選?  「這類人」需要接種2劑!  返鄉、出國前該打完哪些疫苗?

2024新冠疫苗怎麼選? 「這類人」需要接種2劑! 返鄉、出國前該打完哪些疫苗?

年關將至,面對暴增的人流與車潮,除了主動採取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相關疫苗的接種對於脆弱族群亦至關重要!衛福部疾管署近期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因應新冠、流感與其他病菌造成嚴重的社區傳染,民眾應積極施打疫苗,獲得最即時的保護力。

確診喉嚨痛如刀割! 怎麼吃最能幫助康復? 營養師揭:「6食物」兼顧營養又好入口

確診喉嚨痛如刀割! 怎麼吃最能幫助康復? 營養師揭:「6食物」兼顧營養又好入口

近期新冠、流感、腺病毒等感染源輪番肆虐全台,「百毒齊發」的狀況下不僅可能導致交叉感染,農曆新年期間的人流往返,亦可能導致國內爆發一波「染疫潮」。不少民眾染疫後出現喉嚨「如同刀割」般劇痛的症狀,簡鈺樺營養師曾受訪指出,要避免喉嚨痛症狀加劇,「3種食物」必須斟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