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竟是「報復性拖延症」徵兆!還與女性強迫症有關?4招逆轉熬夜習慣

熬夜竟是「報復性拖延症」徵兆!還與女性強迫症有關?4招逆轉熬夜習慣

長期睡眠時間不足,也會影響我們的認知功能、情緒和身體健康,黃軒表示,有研究發現,有睡前拖延症的人,學業成績通常都不太好,這和白天疲勞感加重有關。不想再熬夜 4方法改善睡前拖延症包括:1.避免睡前使用電子螢幕,減少藍光的暴露,因為藍光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2.每天在同一時間上床和起床,即使在周末或假期也是如此。3.在睡前至少兩小時內避免咖啡因和酒精。4.在睡前創造一個放鬆的環境,例如關掉燈光、播放舒緩的音樂或閱讀一本書。

年節最胖伴手禮出爐:這4種膽固醇最高! 烏魚子別吃超過X片

年節最胖伴手禮出爐:這4種膽固醇最高! 烏魚子別吃超過X片

最近適逢過年,圍爐時餐桌上免不了會有幾道口味較重的年菜。不過,特定的年菜膽固醇確實較高,有三高的民眾要特別留意攝取量!年菜中高膽固醇的食物包括鴨肉、鹹蛋黃、鵝肝、蝦米等,建議控制食用量以維持血脂健康。至於烏魚子的部分,每餐控制在2片以內是比較好的食用量。

孩子脊椎側彎怎麼辦?4D治療系統  有望不開刀恢復脊椎健康

孩子脊椎側彎怎麼辦?4D治療系統 有望不開刀恢復脊椎健康

寒暑假是家長檢測和關注孩子脊椎健康的絕佳時機,挺立康總院長曾琴雁表示,可以觀察孩子彎腰拿東西時,背部是否有單邊隆起、兩側腰線是否平均、褲子一高一低、內衣肩帶是否單側容易滑落等。若發現以上情況,建議安排專業的脊椎檢查評估,一旦發現側彎角度大於30度,未來有較高的風險變成中重度側彎。尋求專業的治療和幫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對孩子最好的做法。

春節返鄉潮憂再度引發COVID-19大流行  Nuvaxovid XBB1.5 疫苗超前部屬配置全台醫療院所

春節返鄉潮憂再度引發COVID-19大流行 Nuvaxovid XBB1.5 疫苗超前部屬配置全台醫療院所

年假即將到來,可預期的返鄉潮、出遊潮,以及公共場合聚餐等團圓活動,都恐增加新冠感染的潛在風險,在流行性呼吸道疾病依舊盛行之際,民眾擔憂隨時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中。因此,衛生福利部於新年假期前夕,引進約超過16.5萬劑的Nuvaxovid XBB1.5疫苗,鼓勵民眾前往施打疫苗以提升身體防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