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法「神話破滅」? 美心臟協會:減重效果不如「熱量限制」

168斷食法「神話破滅」? 美心臟協會:減重效果不如「熱量限制」

「168斷食」等間歇性斷食法,因容易執行的特性廣受減重者的青睞。不過,間歇性斷食是否真為最佳的減重策略?《美國心臟協會》(AHA)近期所發布的最新研究指稱,減少每日總熱量攝取的「熱量限制飲食」,或許是更為有效的體重管理策略。

年假ICU病房爆滿! 腦中風、心肌梗塞恐數小時內奪命  醫教「1運動」幫助血管回春

年假ICU病房爆滿! 腦中風、心肌梗塞恐數小時內奪命 醫教「1運動」幫助血管回春

年節期間本是家人團聚、久別重逢的溫馨時刻;而連日低溫卻也帶走不少寶貴的生命,造成天人永隔的悲劇。據報導,一名護理師透露在年節期間,因低溫與日夜溫差過於劇烈,突發性腦中風、心肌梗塞患者一夜增加,導致ICU病房「瞬間滿床」,甚而有不到50歲的高血壓患者在短短數小時內殞命。

「頭部外傷」別不當一回事!  研究示警:死亡風險高3倍  還可能引起癡呆、中風

「頭部外傷」別不當一回事! 研究示警:死亡風險高3倍 還可能引起癡呆、中風

先前有頭部外傷病史,可能導致預期壽命的減少?刊載於權威醫學期刊《JAMA Neurology》的研究顯示,若因碰撞、意外跌倒或運動等因素導致的頭部傷害,恐怕將影響全因死亡率;曾受過頭部外傷者的死亡率是未受傷者的近3倍之多。除此之外,頭部外傷者更可能面臨多種腦部疾病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