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卵巢癌年輕10歲!  與2種婦病有關?  醫:反覆腹痛、腸胃不適要警覺!

臺灣卵巢癌年輕10歲! 與2種婦病有關? 醫:反覆腹痛、腸胃不適要警覺!

女性朋友當心!短時間內反覆出現腹痛與腸胃道症狀,可能是婦癌警訊或「卵巢癌」徵兆?據衛福部國健署資料,卵巢癌高居女性十大癌症第七名,排名已超越子宮頸癌,更是婦科癌症死亡原因首位。國泰綜合醫院婦癌中心主任何志明醫師接受《潮健康》採訪表示,卵巢癌近年人數增加,發生中位數約51、52歲,與國外相較年輕近10歲,確實有人數增加及年輕化現象。

肺動脈高壓堪稱「心臟的癌症」?  醫曝1跡象:過馬路總「走輸小綠人」要當心

肺動脈高壓堪稱「心臟的癌症」? 醫曝1跡象:過馬路總「走輸小綠人」要當心

一名30歲的年輕女子結束日本蜜月行後,回台不久後昏倒送醫,經醫師診斷為「心臟衰竭」;進一步檢查發現,引發心臟衰竭的元兇是「肺動脈高壓」。這才知道,該患者先前出現食慾不振、雙腳水腫像「麵龜」、異常喘息等症狀,並非會計工作太累、腎臟出狀況,而是肺動脈高壓的警訊。

沒染疫卻頻感冒、大小病不斷?  營養師:吃滿「維生素A、B、C」終結身體免疫荒

沒染疫卻頻感冒、大小病不斷? 營養師:吃滿「維生素A、B、C」終結身體免疫荒

特定營養素對於增強免疫力有重要的作用,並且對於促進人類免疫力的發揮非常關鍵!如今新冠疫情雖然有平息的跡象,但流感、RSV與hMPV等病毒仍然虎視眈眈,不能因為疫情趨緩就鬆懈。建議民眾平時多加攝取以下6大營養素,維持基本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