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腳能讓肌膚更Q彈?「這些」不配著吃 只是讓身體長肥肉!

吃豬腳能讓肌膚更Q彈?「這些」不配著吃 只是讓身體長肥肉!

2021/05/20

目前正處疫情高峰,許多餐廳都只限外帶,避免民眾在室內群聚。泡麵吃久了,是不是開始懷念隔壁巷口小吃店的滷豬腳呢?

滷得飄香四溢、入口即化的豬腳,配著飯菜一起享用,是許多上班族午休解饞的口袋名單之一。也因為豬腳Q彈軟嫩,坊間傳聞它能夠養顏美容、使肌膚也能跟豬腳一樣
ㄉㄨㄞ ㄉㄨㄞ的又有彈性。想要時時刻刻都像臉上裝LED燈炮一樣、自帶柔光效果嗎?身為水水的妳可先別急著衝去小吃攤!根據醫師以及營養師的說法,把豬腳吃下肚,先引人注目的恐怕不是妳美麗的臉蛋,而是堆積在肚子的脂肪!

靠啃豬腳肌膚就吹彈可破只能說想得美

靠啃豬腳肌膚就吹彈可破?只能說「想得美」!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豬腳本身就是高熱量的食物,加上滷汁燉煮更讓熱量突破天際,所以女性在食用富含膠質類的食物,像是豬腳、雞皮、魚皮等等,會覺得臉「膨膨」的,其實說得比較難聽一點,是臉變「胖」了,且不僅臉變胖,身體也會囤積脂肪,肚子胖一圈的速度可能比臉蛋變美的速度還快。

高敏敏補充,雖然豬腳中含有蛋白質,而蛋白質確實度人體有益,但單靠蛋白質是無法生出膠原蛋白的!她比喻,人體就像工廠一樣,需要許多零組件才能拼出一個完整的物件;膠原蛋白也一樣,好的膠原蛋白不僅需要蛋白質,維生素C、Q10也是生產膠原蛋白的重要材料,甜椒、花椰菜、苦瓜、小番茄等等蔬果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來源;Q10則是可透過魚類、大豆類以及綠色蔬菜補充。


想努力變美簡單回春靠這招

阿姨妳不想努力變美了?簡單回春靠這招!

除了豬腳這個隱藏地雷,還有什麼食物吃了會阻礙女性變美?現任皮膚科診所院長的趙昭明醫師就表示,油炸物、甜食對肌膚的傷害是最大的,以甜食來說,會讓肌膚產生「糖化反應」,蛋白質和脂質會出現劣化情況,使肌膚鬆弛、加速老化;更別說油炸物的反式脂肪會讓肌膚乾燥、增厚,還容易長痘痘。

如果飲食方面真沒辦法忌口,那另外買膠原蛋白粉吃總可以了吧?趙昭明認為,不能說膠原蛋白產品沒用,但因為人體膠原蛋白製成有許多形式,每個人能吸收的量也不盡相同,因此效果有限,建議還是從生活作息、飲食控制開始做起。趙昭明補充,除了甜食和油炸物的攝取、生活作息不正常外,長時間曝曬太陽、壓力太大,這些都是會傷害皮膚的行為。

想讓自己看起來永遠都像大學生一樣青春有活力,是不少女性的目標,但可先別把歲月當成妳最大的敵人!先審視自己是否被不良的飲食習慣、亂糟糟的生活作息給「衝康」,每天半夜一包鹹酥雞、一杯全湯珍珠紅茶拿鐵就足以讓花在保養品上的錢放水流了!如果妳不想在25歲就被叫阿姨,這些細節須謹記在心!


改善飲食習慣能養顏美容

資料來源:
【營養好報】吃膠原蛋白讓肌膚年齡逆生長?錯!妳真正該補的是「這個」
改善皮膚老化要吃膠原蛋白? 趙昭明:牢記「2吃1不吃」才能養出回春好臉蛋


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oolhealtheditorpeter的大頭照
潮健康編輯部-昱彣

HI!我是潮健康的「潮編」昱彣。潮健康不只讓你/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要你/妳從頭到尾潮到出水!透過淺顯易懂的文章、詼諧有趣的企劃,結合最新趨勢、時事議題,讓醫學知識也能夠跟上潮流,不再難懂!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