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子越刮「長越快」?  醫闢謠:只是錯覺! 早晚刮、換刀刮都沒差

鬍子越刮「長越快」? 醫闢謠:只是錯覺! 早晚刮、換刀刮都沒差

不少男性為求外觀乾淨整潔,養成每日刮鬍子的習慣,但往往一刮除後隔天隨即長出鬍渣,令人不勝其擾。衛福部雙和醫院皮膚科專任主治醫師翁子玉醫師接受專訪表示,男性歷經青春期後,體內雄性激素迅速攀升,使得鬍鬚的生長速度增快。大致而言,種族、基因以及雄激素受體對毛囊的反應,仍是決定鬍鬚生長的關鍵要素。

什麼是「高敏感人格」? 心理師「1概念」釐清:用對地方像獲得「超能力」

什麼是「高敏感人格」? 心理師「1概念」釐清:用對地方像獲得「超能力」

近期社群對於「高敏感人格」(HSP)的討論熱烈,不少民眾對於該人格呈現的特質有所共鳴。新竹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長、現任覓汨心理治療所心理師林肇賢臨床心理師指出,事實上高敏感人格並非嶄新的概念,早在1940年,德國心理學家艾森克(Hans Jürgen Eysenck)已簡單地將人類的性格分為「內向人格」與「外向人格」,其中內向人格即有諸多特質與高敏感人格類似。

服心血管藥、器官異常風險高!  「高鉀血症」嚴重恐奪命?  醫呼籲:10種食物別再吃

服心血管藥、器官異常風險高! 「高鉀血症」嚴重恐奪命? 醫呼籲:10種食物別再吃

「心血管疾病」為一廣義術語,用於描述多種疾病,如冠心病、心臟衰竭、中風、心臟瓣膜疾病、心律不整等;而高血壓、高膽固醇、吸菸、糖尿病、缺乏運動和肥胖是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最常見因素。然而,血液中的「鉀離子」濃度過高,也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息息相關。

C羅打肉毒讓小兄弟「變雄偉」?  醫曝真相:只有2治療能增加「勃起長度」

C羅打肉毒讓小兄弟「變雄偉」? 醫曝真相:只有2治療能增加「勃起長度」

近日有媒體指稱,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為了使小兄弟「更為壯觀」,竟在其生殖器注射「肉毒桿菌」,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衛福部雙和醫院泌尿科主任吳佳璋醫師接受專訪說明,肉毒桿菌注射能讓陰莖在勃起前視覺效果增大,不過對於勃起後的長度增加,幫助實是相當有限。

防大病、抗衰老超前部署!專家:幹細胞儲存須符合國家標準

防大病、抗衰老超前部署!專家:幹細胞儲存須符合國家標準

幹細胞可以取代人體持續老化的細胞,同時能修復細胞組織損傷,所以,儲存自己年輕健康的幹細胞,在需要時回輸在自己身上有助於對抗衰老、調節免疫甚至治療疾病,是當前最受科學注目的尖端醫療技術之一。林凱信教授表示「細胞是珍貴的健康資產,在儲存細胞的過程中包含取樣、檢測、分離、凍存、運輸到確保臨床使用時的安全性及療效等,都需要有完整而嚴密的環節。所以選擇細胞庫,需要從實驗室的實力背景、細胞製成的標準化、細胞品質的管理系統,甚至要擁有醫療與實驗室專家支持,同時更需符合衛福部國家級 GTP 細胞保存庫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