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運動減肥又累又沒效率! 營養師揭真相:每週最多只能減0.1公斤

只靠運動減肥又累又沒效率! 營養師揭真相:每週最多只能減0.1公斤

只靠「運動」做為減重策略,不僅徒增身體的疲勞,體重也不一定會下降?嫚嫚營養師於社群分享,提到減重,不少人第一時間就想到運動。不過此前的大型薈萃分析已證實,僅憑運動瘦身而沒有進行飲食調整,對於減重沒有顯著性的效果;即使有減重效果也非常輕微,每週大約僅減少0.1公斤。

皮夾塞口袋超傷骨盆、腰部?  醫示警:壓迫2部位當心「坐骨神經痛」

皮夾塞口袋超傷骨盆、腰部? 醫示警:壓迫2部位當心「坐骨神經痛」

不少男性為求方便,習慣於臀部後方的褲子口袋放置錢包或皮夾。這樣為求方便好拿的習慣,事實上竟是種下「坐骨神經痛」的禍因?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於社群分享,長期把錢包放在後方口袋,容易造成臀肌與梨狀肌壓迫,確實可能為骨盆與腰部帶來負擔。

熱中暑死亡率最高8成!  重症醫呼籲:遇緊急狀況「搶救10步驟」要會

熱中暑死亡率最高8成! 重症醫呼籲:遇緊急狀況「搶救10步驟」要會

進入4月後的連日高溫,讓不少民眾大喊吃不消;4月中旬更是出現30度以上高溫,做好防曬、避免中暑顯得更為重要。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指出,大多數人都知道在高溫下須避免「熱中暑」,但在未中暑前的「熱傷害」症狀變化,也需要格外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