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合作!啟新生技與業界聯手打造再生醫療生態鏈 推動新興生技醫藥產業創新邁進

攜手合作!啟新生技與業界聯手打造再生醫療生態鏈 推動新興生技醫藥產業創新邁進

啟新生技榮獲2023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

圖說:啟新生技榮獲2023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


啟新生技參與台灣醫療科技展  同期舉辦再生醫療研討會

2023第七屆台灣醫療科技展即將在11/30開展,從11/30~12/3展期共四天,由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全齡健康三大主軸、九大關鍵領域以及兩大主題特展組成,總共2500個展位,集結來自國內外的專業公司和創新技術,展現我國獨有的醫療技術軟實力以及尖端科技硬實力,串聯資通訊科技、生醫產業等攜手推進產業新格局,並成就全球供應鏈合作、國際商貿合作之最大平台。


啟新生技在地深耕40多年,以台灣第一座GMP認證的培養基製造工廠到現在,自有品牌CMP擁有600種以上的成品培養基與診斷試劑產品,並與33個國際新進大廠品牌合作,攜手滿足客戶多元的產品需求,成為微生物檢測領域領導品牌,今年更獲得台灣生技最高殊榮Biotaiwan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以及創業楷模獎的肯定,參與今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的同時,並舉辦「再生醫療國際趨勢與創新生態鏈」研討會暨媒體發布會,展現對於細胞治療市場需求的回應。

再生醫療國際趨勢發展可期  啟新生技聯手業界提供國際化規格服務

根據GlobalData統計,全球有超過1,000項細胞與基因治療核准上市,從2021年以來核准數量穩定成長。由所有核准項目的所在地區來看,北美共651項為佔比最高的地區,其次是亞太地區453項以及歐洲230項。近年來除了有許多罕見疾病的基因治療獲核准,也有許多創新的免疫治療方法出現,在基因與細胞治療的未來走向上,將可能朝量化生產、優化政策與管制環境、治療範圍納入更多疾病等等,對於製程管控也將有更嚴格規範以確保品質。


有鑑於此,在「再生醫療國際趨勢與創新生態鏈」研討會暨媒體發布會中,啟新生技邀請中研院沈家寧博士、北醫大沈耀安教授以及CellTech創笙加速器創辦人蔡嘉櫸博士,以「癌幹細胞篩選技術平台暨細胞療法開發」、「台灣再生醫學新創產業生態鏈」、「細胞治療國際產業現況與台灣發展契機」等題目,共同探討細胞和基因治療領域的發展,希望推動生技醫療產業間的交流與創新。


在啟新生技未來的發展計劃中,整合了學術研究、研發、生產、經銷代理和資金等多方面的服務能力,並在竹北生醫園區投資建設專用於生物醫藥供應鏈的PIC/S GMP竹北廠,該廠將用於籌備量產細胞培養基產品並提供委託檢驗以及CDMO服務,計畫於2024年開始進行細胞治療製劑相關檢測服務,並於2025年起提供啟新自有品牌的細胞治療周邊產品,未來隨著發展的推進,也將進一步拓展到國際市場,實現全面的布局。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mp-micro的大頭照
啟新生技行銷部

啟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79年,是台灣首間 IVD GMP認證的培養基製造工廠,同時兼具貿易行銷與生產製造的雙重角色,擁有自有品牌CMP ,也代理33個國際一線品牌, 為國內最主要的微生物檢驗試劑供應商。我們共有超過10類、600種以上的產品,成為國際上最多培養基種類的品牌之一 ,其中應用於醫學與產業的檢驗用培養基市佔率超過 50% 。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