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酒嗓不僅讓「耳朵懷孕」還會令人想「原地結婚」?!德研究:低嗓音者更具人格魅力

菸酒嗓不僅讓「耳朵懷孕」還會令人想「原地結婚」?!德研究:低嗓音者更具人格魅力

2021/07/26

常有人說人類是視覺動物,但其實在聽覺上人類也同樣欲求不滿,似乎擁有低沉嗓音的人時常受到大家歡迎,有磁性聲線的歌手和演員也是大眾所崇拜和嚮往的對象,例如動力火車、茄子蛋的主唱阿斌、主持人李四端的嗓音就十分迷人;而在歐美,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艾瑪.史東(Emma Stone)、馬修
.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等好萊塢巨星也擁有這樣的特質。現在德國研究證實了,這些常讓大家「耳朵懷孕」的人,還會更令人想與他們「原地結婚」!


天生有磁性嗓音者多在團體居主導地位

天生帶有磁性嗓音者  多在團體中居主導性地位

德國哥廷根大學(Georg-August-Universität Göttingen)近日於《人格研究期刊》(Journal of Research in Personality)中發表一則研究,擁有較低沉嗓音的人,通常在團體中較具主導性、性格更外向,且在性關係中更傾向扮演主要角色,男女都適用這樣的法則。

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4個不同國家、2千多名參與者的數據,參與者填寫問卷以測量人格,並提供他們的聲音記錄,以便日後用電腦分析人格與聲音音調間的關係。這次研究使用客觀的音高數據測量,而不是以主觀評估聲音的「高」或「低」的程度,研究人員還蒐集了有關性行為、慾望的反應來測量受試者的性行為角色。

研究團隊定義「情緒化、樂於助人和盡忠職守」是判斷受試者個性是否為「外向」的指標,他們發現具有較低音調的人很符合上述指標,且他們性行為方面常占主導地位。哥廷根大學生物人格心理學博士茱莉亞.史騰(Julia Stern)表示,這項研究能為人格特質與聲音高低與否進行連結,此結果表明人們似乎確實用聲音表達了某些人格特質。


追求菸嗓當癮君子當心得口咽癌

別為追求菸酒嗓當癮君子  喉嚨卡卡當心是口咽癌前兆

若你很幸運地擁有迷人的低沉嗓音,還得好好保養才不會讓人「耳朵流產」。若時常感覺喉嚨卡卡的、有不舒服之感,除了講太多話唱太多歌以外,可能還是口咽癌的前兆!如何保養喉嚨免受癌症之災?戒酒戒菸戒檳榔是基本;另外,遠離炸物、甜食,維持良好作息、多運動增強心肺功能,對你的磁性嗓音都相當有幫助。

天籟之聲不可多得,畢竟每個人的聲音音調在成年後就不太容易改變。受到聲音之神眷顧的你,可說是老天爺賞飯吃,但你因抽菸喝酒而產生「菸嗓」,或許還是能迷倒不少人,只是眷顧你的可能就不是聲音之神,而是癌細胞了!



資料來源:
Do voices carry valid information about a speaker’s personality?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oolhealtheditorpeter的大頭照
潮健康編輯部-昱彣

HI!我是潮健康的「潮編」昱彣。潮健康不只讓你/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要你/妳從頭到尾潮到出水!透過淺顯易懂的文章、詼諧有趣的企劃,結合最新趨勢、時事議題,讓醫學知識也能夠跟上潮流,不再難懂!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