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斑生不停好惱人? 擦錯藥皮膚更脆弱! 醫:認明「單方劑型」較有效

汗斑生不停好惱人? 擦錯藥皮膚更脆弱! 醫:認明「單方劑型」較有效

近期雖已轉涼,但潮濕天氣造成的「汗斑」問題卻仍然無解?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汗斑雖非嚴重的皮膚疾病,卻會在皮膚表面產生深、淺色斑塊,影響外觀與日常社交活動,成為不少人的困擾!有鑑於此,食藥署與京硯聯合診所皮膚科副院長胡怡萱醫師,一同呼籲民眾正確使用汗斑藥物,來改善皮膚問題。

愛美怕水腫必看!  營養師推「4大天然利尿劑」:咖啡要喝X杯才有效

愛美怕水腫必看! 營養師推「4大天然利尿劑」:咖啡要喝X杯才有效

「水腫問題」往往困擾著許多愛美的女性。其實透過飲食習慣的改善,可以顯著緩解水腫現象?程涵宇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女性生理期的荷爾蒙變化、代謝差、過敏、太少運動都與水腫有關。建議調整日常飲食,讓「天然利尿劑」幫助身體排出多餘水分、並平衡體內的鈉含量。

膽囊「長息肉」該擔心嗎?  嚴重恐有致癌風險?  醫:超過「這公分數」要切除!

膽囊「長息肉」該擔心嗎? 嚴重恐有致癌風險? 醫:超過「這公分數」要切除!

若身體裡的「膽囊」出現息肉,是否需擔憂息肉產生病變的風險?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醫師於社群指出,門診一位男性病患,近日體重圖突然減去4公斤,懷疑是因半年前檢查出「膽囊息肉」所導致。事實上,膽囊息肉和大腸息肉完全不同,病變風險非常低,因此民眾不必過於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