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組數少一半  為何仍有「肌肥大」效果?  研究:關鍵在「這訓練」!

重量、組數少一半 為何仍有「肌肥大」效果? 研究:關鍵在「這訓練」!

重訓其實只要做到目標重量的一半,其實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歐洲生理學應用期刊》近期刊載論文指稱,鍛鍊者做出使肌肉拉長的動作──離心收縮(Eccentric Muscle Action),在此狀況下即使將訓練量、槓片重量進行減半,也能達到肌肥大與增加肌肉力量的目的。研究作者表示,該研究證實離心收縮訓練,可能是最具效益的訓練方法之一。「了解離心訓練的好處,可以讓人們更有效地花時間鍛鍊。」離心收縮「控制力量」的行為,或許比「產生力量」更為重要,因為該動作是改善肌力與提升肌肉量的重要手段。

交友軟體能找到真愛嗎?  研究揭最容易「暈船體質」:越玩反而越痛苦

交友軟體能找到真愛嗎? 研究揭最容易「暈船體質」:越玩反而越痛苦

隨著時代演進、資訊發達,戀愛關係也逐漸傳統的相親、約會逐漸演變為網路交友、社交軟體為主。交友軟體真的可以找到真愛嗎?過往不少研究認為,交友軟體比起在現實交友,確實能獲得更穩定、長久的感情,但《國際性健康期刊》研究則指稱,擁有「焦慮依戀」人格特質的受試者,在使用交友軟體時比常人經歷了更多痛苦。

不只感恩節要吃! 火雞肉「8大健康益處」:蛋白質含量比雞肉更高

不只感恩節要吃! 火雞肉「8大健康益處」:蛋白質含量比雞肉更高

「感恩節」為西方國家的重要節日,定於11月的第4個星期四。如美國、加拿大等國習慣在此期間於家人團聚,並一起享用「火雞」大餐以慶祝節慶。國內雖較無慶祝感恩節的習慣,但研究發現火雞確實是營養價值極高的肉類,不代表感恩節,平時適量食用也能促進身體健康。

肺癌年輕化警訊!  頭痛竟是癌症腦轉移?  晚期肺癌「雙免疫」治療現曙光

肺癌年輕化警訊! 頭痛竟是癌症腦轉移? 晚期肺癌「雙免疫」治療現曙光

肺癌近年躍升為台灣十大癌症死因首位,有「新國病」之稱。然而早期肺癌較難察覺,久咳、咳血更非肺癌唯一徵兆,甚至頭痛、骨頭疼痛都暗藏警訊?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王金洲指出,肺部、腦部、肝臟、骨頭、腎上腺是肺癌最常見的五大轉移位置,其中,肺癌腦轉移及肝轉移的治療預後較不理想,而骨轉移的病人可能因疼痛至骨科求診,才被意外發現是肺癌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