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把人體當培養皿」!部份單株抗體失效? 醫:脆弱族群應打雙價疫苗

新冠病毒「把人體當培養皿」!部份單株抗體失效? 醫:脆弱族群應打雙價疫苗

因應後疫情新興傳染病的可能變化,台灣感染症醫學會舉辦「2022 年新型冠狀病毒流行暨預防研討會」,引言人王復德理事長表示,台灣自2002年SARS疫情中獲得寶貴經驗及每年預防演練,在新冠疫情期間發揮顯著成果。隨著防疫政策從嚴格清零走向與病毒共存的全球趨勢,指揮中心也宣布放寬配戴口罩等防疫規範,似乎在可預期的未來,人們有望恢復正常生活。

寒流加解封釀心血管災情?  醫:心肌梗塞、肺炎急診激增!  運動時3徵兆最危險

寒流加解封釀心血管災情? 醫:心肌梗塞、肺炎急診激增! 運動時3徵兆最危險

近日寒流進逼,台灣地區氣溫驟降,危險族群要注意心血管病變突然發作。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玠宇受訪指出,腦中風及心肌梗塞易在季節交替、氣溫變化劇烈時發生,特別是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或曾罹患心血管疾病與中風病史等,寒流來襲時可能造成血管劇烈收縮,導致血管中斑塊破裂形成血栓,務必做足保暖動作。

低溫激增心血管「超額死亡」!  5大護心重點一次看懂

低溫激增心血管「超額死亡」! 5大護心重點一次看懂

寒流進逼溫度破底,真的會出現「冷死人」的狀況!最新一篇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循環》的研究 指出,極端氣候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該篇研究指出,每100名心血管疾病就有1例死於缺血性心臟病、中風、心臟衰竭、心律不整等疾病,而在極端溫度(最冷/最熱)的日子更易增加心血管事件的超額死亡。

冬天總是手腳冰冷? 營養師推「9大爆汗系食物」:吃完秒變「行走暖爐」

冬天總是手腳冰冷? 營養師推「9大爆汗系食物」:吃完秒變「行走暖爐」

寒流來襲,冬天容易手腳冰冷,其實可以靠飲食緩解?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貼文表示,事實上生活中有不少食物可以幫助產熱,其中9種食物不僅容易取得,更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身體代謝力,「自帶暖爐」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