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胸悶不適竟是「肌少症」惹禍?  醫示警:45萬中高齡患者  死亡率恐暴增3倍

秋冬胸悶不適竟是「肌少症」惹禍? 醫示警:45萬中高齡患者 死亡率恐暴增3倍

接近入冬時節,心血管疾病風險隨之增加,背後原因竟與「肌少症」有關?瀚仕整合功能醫學中心歐瀚文醫師提醒,近期氣溫降低,民眾身體不適、以為心血管出問題就診人數暴增,究其原因才發現是「肌少症」問題。

頭髮毛躁、易斷裂如何挽救?  營養師曝:快補「6大營養素」吃出光澤秀髮

頭髮毛躁、易斷裂如何挽救? 營養師曝:快補「6大營養素」吃出光澤秀髮

頭髮乾枯、容易斷裂,總讓妳十分苦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嗎?除了使用護髮產品,飲食中的營養攝取也是不可忽視的重要關鍵喔!讓我們一起來瞧瞧有哪些秀髮養護的「營養小幫手」!攝取適當的營養素,確實有助於使秀髮由內而外散發自然光澤。

氣溫驟降誘發氣喘、COPD症狀惡化!  吸入劑藥品作用、種類大不同:保存錯誤恐「誤判劑量」

氣溫驟降誘發氣喘、COPD症狀惡化! 吸入劑藥品作用、種類大不同:保存錯誤恐「誤判劑量」

近期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明顯轉為溼冷,更易增加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發作風險。根據國健署資料指出,氣喘是指受到過敏原或刺激物刺激後,支氣管產生慢性發炎的情形, 而COPD是一種因為慢性呼吸道長期發炎,導致無法恢復的呼吸道阻塞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