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毛躁、易斷裂如何挽救?  營養師曝:快補「6大營養素」吃出光澤秀髮

頭髮毛躁、易斷裂如何挽救? 營養師曝:快補「6大營養素」吃出光澤秀髮


潮健康/張語希營養師

頭髮毛躁、易斷裂如何挽救?  營養師:「6大營養素」助養出光澤秀髮

頭髮毛躁、易斷裂如何挽救?  營養師:「6大營養素」助養出光澤秀髮

頭髮乾枯、容易斷裂,總讓妳十分苦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嗎?除了使用護髮產品,飲食中的營養攝取也是不可忽視的重要關鍵喔!讓我們一起來瞧瞧有哪些秀髮養護的「營養小幫手」!攝取適當的營養素,確實有助於使秀髮由內而外散發自然光澤。

.優質蛋白質:在平時的餐食中適度加入優質蛋白質,不只對身體的肌肉生長有幫助,它更是毛髮的主要組成成分之一。雞蛋、雞肉與豆腐等都是相當不錯的來源。

.Omega-3脂肪酸:透過蛋白質打底後,更應該搭配Omega-3脂肪酸,賦予頭髮光澤和彈性。例如亞麻籽、核桃都是相當不錯的飲食來源。

.鐵質:有助於促進頭髮生長,防止脫髮。適度攝取紅肉、菠菜可以補足人體所需的鐵質。

.維生素C:不只有助於提升免疫、抗病毒,也能幫助鐵質吸收、避免頭髮毛囊老化。另外,毛髮內含有大量膠原蛋白,而維生素C也能幫助合成膠原蛋白。建議飯後可吃奇異果、柳橙等水果。

.生物素:維持頭髮健康,避免斷裂。可以吃杏仁、或將主食(白飯或麵食等)換成全穀類。

.鋅:是防止頭髮早白,促進毛囊修復的重要微量元素,可透過南瓜子、牡蠣攝取。

持續補充這些營養素,不僅頭髮會變得柔順,整個人的氣質都會提升呢!

年紀輕輕卻卻眼袋重、長法令紋?  營養師教補救措施

年紀輕輕卻卻眼袋重、長法令紋?  營養師教補救措施

談到日常保養,不僅髮質的好壞與濃密度令人在意,照鏡子時發現眼袋和法令紋變得明顯,同樣也令不少女性苦惱不已。事實上預防老化除了擦保養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對於延緩肌膚老化也至關重要。想要肌膚狀態常保年輕,首先應做到6件事:

1. 養成規律運動:每週2.5小時的中等強度運動,或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被認為有助於提升整體健康,且能幫助肌膚代謝、讓皮膚煥發光彩。

2. 吃抗氧化食物:十字花科蔬菜如羽衣甘藍、綠花椰、大小白菜、青江菜等,以及莓果類如草莓、藍莓等,擁有顯著的抗氧化效果。

3. 補充各式營養:維生素B3的主要作用為提供細胞正常運作的能量;鋅類食物能幫助免疫細胞發育成熟、抵禦外來病菌,而鎂則能維持心臟與肌肉正常運作、骨骼成長與維持。

4. 適度補充葉酸:可預防破壞以及保護DNA組成,如菠菜、韭菜、花椰菜、蘆筍、黃豆芽等皆是富含葉酸的食物。

5. 多攝取DHA:可緩解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常見於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飲食中,如魚油、深海魚與堅果類等。

6. 補充維生素C: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釋迦、柑橘類、番茄,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以及皮膚的膠原蛋白生成。






張語希營養師小檔案





潮健康專屬讀者社群邀約:不想錯過重要醫療健康資訊,現在馬上點擊加入潮健康LINE專屬讀者社群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oolhealtheditorpeter的大頭照
潮健康編輯部-昱彣

HI!我是潮健康的「潮編」昱彣。潮健康不只讓你/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要你/妳從頭到尾潮到出水!透過淺顯易懂的文章、詼諧有趣的企劃,結合最新趨勢、時事議題,讓醫學知識也能夠跟上潮流,不再難懂!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