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消失下面看得見?!  醫:減重搭配複合式治療  隱藏性陰莖可重見天日

啤酒肚消失下面看得見?! 醫:減重搭配複合式治療 隱藏性陰莖可重見天日


潮健康/編輯部

天冷下面縮短看不到?  87%看診男性有隱藏性陰莖問題

天冷下面縮短看不到?  87%看診男性有隱藏性陰莖問題

知名Youtuber日前在Podcast分享網友的留言,有網友提到自己的前任體重破百,陰莖勃起只有6公分,到冬天更是呈現「看不見」,發育期過胖是否導致生殖器發育不良也引發熱列討論。外科醫師指出,確實許多人因肥胖而造成陰莖短小來到門診求醫,醫學上稱為「隱藏式陰莖」(英文為Buried/Trapped penis or concealed penis),又稱為埋藏式陰莖,可以透過腹部環抽配合重新固定陰莖根部的複合式治療改善,讓原本埋藏的陰莖得以「重見天日」。

「隱藏式陰莖多數與肥胖有關,根據《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指出,肥胖會造成睪固酮降低、影響陰莖發育,也有相關研究指出,體重每增加5公斤,陰莖長度就會縮短1公分!」 

萊佳形象美學診所徐詣醫師表示,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論文,「隱藏式陰莖」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不過,因為隱藏式陰莖而接受治療的男性87%與「肥胖」有關,少部分則是因為下泌尿道感染。

徐詣醫師進一步解釋,隱藏式陰莖是指包皮與陰莖的根部固定不良,主要原因之一是恥骨前過多的脂肪將包皮根部往外推,導致包皮與陰莖根部發生推擠而鬆動,其外觀特徵就是俗稱的「包莖」。至於「肥胖型」的隱藏式陰莖,患者普遍因為過胖,導致恥骨前過多脂肪將包皮根部往外推擠,讓包皮與陰莖根部發生鬆動,陰莖因而被埋入包皮與脂肪中,這類患者的陰莖可以正常成長,但因為容易藏污納垢,相對面臨更多的清潔困擾。
 
減重搭配複合式治療  幫助隱藏性陰莖重見天日

減重搭配複合式治療  幫助隱藏性陰莖重見天日

「診間看到因爲隱藏性陰莖上門求診的男性,多數是想改善性生活、勃起功能障礙以及增加自信心!」

徐詣醫師指出,雖然長短與性能力、生殖力沒有直接關係,但卻會影響心理狀態,有些男性甚至出現「更衣室症候群」。針對隱藏式陰莖,除了最主要的減重,也建議搭配複合式治療將局部脂肪移除,再進行陰莖根部復位手術,幫助陰莖「重建天日」的同時,也能達到理想長度與粗度。

徐詣醫師解釋,無法透過飲食或運動減肥者,可透過抽脂雕塑身材,然而陰莖吊掛的位置在下腹線的最下方,該部位脂肪少、肌膜厚,所以表層下面的脂肪較難用傳統抽脂方式抽出,需要透過雷射溶脂或超音波溶脂較能達到改善。將局部脂肪移除後,被埋藏住的陰莖就能重新展現,最後再將陰莖根部重新固定。 

如果不只是為了「看得見」而有更多需求,徐詣醫師也表示,現今醫學手術發達,可以將抽取出來的脂肪透過注射做為陰莖體填補,使陰莖呈現出「粗壯」的成果。其次,不少男性擔心龜頭太敏感,導致無法讓另一半感受到「性福」,也可透過適度的填補玻尿酸進行改善。

徐詣醫師提醒,男性如果擔心有「隱藏式陰莖」問題,又或者希望陰莖變得更雄偉,在決定接受任何治療之前,務必諮詢專業醫師進行評估討論,更應該將需求完整告訴醫師,才能讓心目中的「小我」成功變成「大我」。







潮健康專屬讀者社群邀約:不想錯過重要醫療健康資訊,現在馬上點擊加入潮健康LINE專屬讀者社群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oolhealtheditorpeter的大頭照
潮健康編輯部-昱彣

HI!我是潮健康的「潮編」昱彣。潮健康不只讓你/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要你/妳從頭到尾潮到出水!透過淺顯易懂的文章、詼諧有趣的企劃,結合最新趨勢、時事議題,讓醫學知識也能夠跟上潮流,不再難懂!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