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聽見玻璃心碎的聲音 小心把帕金森氏症給吵醒!

當你聽見玻璃心碎的聲音 小心把帕金森氏症給吵醒!

2021/04/26

社會在走,讓人心碎的事情時常有,我們難免會因為旁人的一句話讓自己產生負面情緒,但若你的玻璃心是「一碰就碎」的等級,動不動就因為環境因素、人為影響導致自己常常感到羞愧、情緒低落甚至焦慮的話,可得當心「帕金森氏症」可能會在晚年時悄悄對你招手!


容易神經質帕金森氏症正朝你揮手


容易「神經質」嗎?帕金森氏症正朝你揮手!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醫學院(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College of Medicine)於2021年4月4日於醫學雜誌「運動障礙」(Movement Disorders)所發表的一則研究顯示,較為「神經質」的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竟比常人高了80%!

這個研究是從英國生物庫中擷取的數據,長期追蹤12年、近百萬位神經質特質者所得出的結論。至於「神經質」這種人格特質又該如何定義呢?英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指出,神經質的人經常會有「羞愧、情緒低落、焦慮、嫉妒」等等負面情緒,醫學教授安東尼奧.特拉西亞諾(Antonio Terracciano)博士更提到神經質的人不僅會有較高的健康風險,更有可能招致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等等疾病。若你剛好屬於對情緒感知較敏感的一群,勢必得當心邁入老年後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風險!

這些方法讓心情愉悅還能遠離帕金森氏症


這些方法不僅讓你心情愉悅 還能遠離帕金森氏症!

說到帕金森氏症的肇因,「多巴胺」扮演了重要角色。多巴胺負責腦內神經傳導,是能夠讓人擁有快樂情緒的重要成分,多巴胺分泌低下,患上帕金森氏症的機率也會隨之增長;更別說你若是一個神經質、玻璃心易碎滿地患者,多巴胺分泌本就較常人少,自然而然就和帕金森氏症脫不了關係了。

帕金森氏症雖然無法以現有醫療技術完全根治,但可以透過補充富含維生素C(如龍眼、紅椒、芥藍菜)、維生素E(如堅果、花椰菜、番茄)等食物製造多巴胺;多多運動,維持良好睡眠等好習慣也可以促進多巴胺的分泌。

只要是人,對情緒有反應是在所難免,但若因為情緒起伏太大,導致晚年惹得一身「神經病」,那還真是得不償失。神經質的你如果年紀還輕,不妨現在就「超前部署」──多補充多巴胺並養成好習慣,當玻璃心養成大心臟時,帕金森氏症也會知難而退的。

當玻璃心養成大心臟帕金森氏症也會知難而退


資料來源:
走路手不動、肩膀痛治不好?帕金森氏症十大症狀中3項要注意
These 2 Vitamins Reduce Your Risk of Parkinson's Disease, New Study Says

This Trait Increases Your Parkinson's Risk by 80 Percent, New Study Find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oolhealtheditorpeter的大頭照
潮健康編輯部-昱彣

HI!我是潮健康的「潮編」昱彣。潮健康不只讓你/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要你/妳從頭到尾潮到出水!透過淺顯易懂的文章、詼諧有趣的企劃,結合最新趨勢、時事議題,讓醫學知識也能夠跟上潮流,不再難懂!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