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青素有哪些好處及功效?  和葉黃素差異在哪?  2大「晶亮元素」關鍵分析

花青素有哪些好處及功效? 和葉黃素差異在哪? 2大「晶亮元素」關鍵分析

花青素是讓自然界事物呈現亮麗色彩的關鍵,是植物中最主要的呈色物質,在人體中也擔當各種生理活性,屬於生物類黃酮的一種,青春保護力更是維生素E的50倍,能維持健康、青春美麗,以及對晶亮保養也非常的重要。整體而言,花青素對晶亮健康有4大功效:、提升保護力、阻斷光害、提升夜間敏銳度、維持晶亮健康、提升水亮舒適、促進代謝循環、深度滋養晶亮健康。

關節一退化就「回不去了」!  醫示警:年輕人太胖、受外傷恐讓膝蓋「老更快」

關節一退化就「回不去了」! 醫示警:年輕人太胖、受外傷恐讓膝蓋「老更快」

近期若自覺沒走幾步路就開始出現膝蓋疼痛、偶爾蹲下時還會發出「喀喀聲」,須留意可能為「退化性膝關節炎」的徵兆。樂生療養院副院兼長骨科主任周禮智醫師指出,退化性膝關節炎的患者一般會感到關節疼痛,有時是間歇地隱隱作痛、活動受限,症狀惡化到最後可能會失去活動能力。

擦護手霜還不夠? 手部保養沒做「6措施」 食藥署:恐白忙一場

擦護手霜還不夠? 手部保養沒做「6措施」 食藥署:恐白忙一場

當手部乾燥、粗糙或過度清洗時,肌膚很容易起皺或失去彈性。此時不少民眾會使用「護手霜」做手部皮膚的保養。衛福部食藥署於《藥物食品安全週報》表明,護手霜確實能夠幫助手部的滋潤與保護,但按時清潔、防曬等措施也務必做到位,才能讓護手霜發揮最大的益處。

連老醫師都難分辨? 他頻跑廁所以為「攝護腺肥大」 一檢查驚曝:攝護腺癌第一期了

連老醫師都難分辨? 他頻跑廁所以為「攝護腺肥大」 一檢查驚曝:攝護腺癌第一期了

「攝護腺肥大」和「攝護腺癌」症狀,就連醫學知識豐富的醫師,都很難從症狀分辨差異。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放射腫瘤科梁家郡醫師表示,診間曾有一位68歲、從事醫師工作的患者,近幾年看診時經常頻尿,自覺是攝護腺肥大而求醫,經檢查竟發現攝護腺中約有0.5公分大的腫瘤。經光子刀放射線治療後,該患者的攝護腺癌完全消失。

看體重、BMI已過時?  每天慢跑不一定會瘦?  醫揭減肥「2大迷思」

看體重、BMI已過時? 每天慢跑不一定會瘦? 醫揭減肥「2大迷思」

你是「假瘦子」還是「真胖子」?過去要衡量自己的體態,通常都是看體重,或是用身高體重換算的BMI指數。不過,以人體健康的角度來看,「體格組成分析」或許是更具參考價值的指標。聯安診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育忠醫師表示,一味追求體重減輕並不一定健康,例如現代人常見的「肌少症」、「骨質疏鬆」,就可能是體重過輕造成的問題。

8歲前乳房就發育  恐為「性早熟」預兆! 醫示警:少讓孩子接觸「3大物品」

8歲前乳房就發育 恐為「性早熟」預兆! 醫示警:少讓孩子接觸「3大物品」

家中的寶貝女兒尚未達到發育年齡,胸部卻已開始明顯隆起,要注意可能是「性早熟」的表徵?萬芳醫院小兒科醫師林鼎智醫師指出,診間一名女童接受例行健康檢查時,發現除了體重過重外,醫師也注意到其右胸微微突起,觸診明顯感覺到滑動硬塊,原以為僅是過重問題,檢查後確診為「乳房早熟症」。

中西藥別任意混用! 保健食品不該與藥物一起吃? 藥師曝「2大結果」:最慘恐腎臟衰竭

中西藥別任意混用! 保健食品不該與藥物一起吃? 藥師曝「2大結果」:最慘恐腎臟衰竭

近年新冠肺炎肆虐,民眾擔心害怕之餘可能想透過保健食品或中草藥強健體魄,但若對於「交互作用」的概念不甚理解,尤其是長期使用慢性疾病藥物者,併用反而可能導致藥物副作用增加、甚至對身體造成傷害。光田綜合醫院陳西蕙藥師表示,西藥併用中藥、保健食品或食物都可能出現交互作用,呼籲民眾用藥時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