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塞矽膠!  醫揭最新「乳癌重建治療」優勢:柔軟度不輸原有乳房

不必塞矽膠! 醫揭最新「乳癌重建治療」優勢:柔軟度不輸原有乳房

因乳房腫瘤需進行全手術切除,是不少乳癌患者的一大夢魘。不過,女性即使經歷乳癌手術,仍可透過乳房重建重拾自信美。奇美醫院醫學美容中心暨整形外科主任陳俊嘉醫師表示,此前收治一名48歲乳癌患者,於去年(2023)診斷罹患左側乳房惡性腫瘤,需進行全切除手術。

全台耳鳴比例破15%!單側耳鳴比雙側更危險?醫:3大危險耳鳴症狀勿輕忽

全台耳鳴比例破15%!單側耳鳴比雙側更危險?醫:3大危險耳鳴症狀勿輕忽

常常「耳鳴」卻找不到病因?耳鳴一般是外界無聲響發生時,個體聽到尖銳、轟鳴或是與心跳同步的脈動聲。根據統計台灣每五人有一個人曾有耳鳴問題 ,成年人耳鳴的盛行率高達15-20%,是最常見的耳鼻喉科就醫原因之一。

後疫情「全民醫美」商機大爆發!  醫美診所拚轉型  混合式高效療程受青睞

後疫情「全民醫美」商機大爆發! 醫美診所拚轉型 混合式高效療程受青睞

過去疫情期間,口罩成為民眾日常的配戴用品,加上三級警戒長時間的居家隔離,導致許多人在疫情解封後出現「容貌焦慮症」。根據調查顯示,未做過醫美的女性在疫情過後,有11%的人對整形產生興趣,而過去已做過醫美的女性,在疫情後更有35%的人想做醫美手術。

晚餐最好提早吃!  研究:9點才吃晚餐腦血管風險暴增28%  夜間禁食時間愈長愈健康?

晚餐最好提早吃! 研究:9點才吃晚餐腦血管風險暴增28% 夜間禁食時間愈長愈健康?

現代人生活作息忙碌,尤其是都會人口容易「食無定時」,從「時間營養學」(Chrononutrition)的角度而言,同樣的飲食作息之下,進食時間是否符合晝夜規律及生理時鐘,不只影響攝取食物後的消化代謝過程,甚至間接影響到心血管事件包括冠心病發生率及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