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餓就停、飯後不坐! 營養師曝「潘瑋柏減肥法」  5步驟維持良好體態

不餓就停、飯後不坐! 營養師曝「潘瑋柏減肥法」 5步驟維持良好體態

不少藝人明星勤於減重,為求將最好一面呈現在螢光幕前。而他們的減重方法值得民眾仿效嗎?哪些人不適合過度減肥?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以藝人潘瑋柏來說,其奉行「不餓就停、飯後不坐」的行為,確實有助於減重並維持體態。高敏敏營養師強調,減肥期間最忌「管不住嘴」、「久坐不動」,因此建議嘗試減重的民眾,不妨嘗試以下5大措施,幫助維持良好體態。

余苑綺離世/大腸癌20%與遺傳有關!  風險因子、常見症狀一次看

余苑綺離世/大腸癌20%與遺傳有關! 風險因子、常見症狀一次看

余天之女余苑綺於昨日(21日)不敵直腸癌逝世。事實上,大腸直腸癌長年為「十大癌症」排名之首,每年有超過1萬人以上罹癌、過半數者因罹癌死亡。衛福部國健署指出,大腸癌早期無特定症狀,最可靠辦法仍是透過「大腸癌篩檢」揪出及早癌細胞並加以治療。大腸癌早期並無特定徵兆可循,出現哪些症狀應就醫?根據國健署資料,臨床統計大腸癌患者較常發生的症狀為血便、大便有黏液、排便習慣改變;另外,若大便變細變小、經常性腹瀉或便秘、體重減輕、貧血、腹部觸摸到腫塊等等,可尋求專科醫師檢查。

不到30歲就中風! 為何「年輕女性」風險逐年攀升? 醫點出「2大關鍵」

不到30歲就中風! 為何「年輕女性」風險逐年攀升? 醫點出「2大關鍵」

女性若罹患中風,症狀比男性更為嚴重、預後亦可能較差?刊載於美國心臟學會(AHA)之出版品《Stroke》期刊的薈萃研究表明,女性發生缺血性中風後,無論是症狀、精神狀態或總體發病率皆高於男性;至於成因為何?研究認為可能與女性常見的「偏頭痛」狀況有關。

余苑綺腸癌逝世/1張圖看懂「腸道防癌」飲食!  營養師:掌握飲食可控制因子

余苑綺腸癌逝世/1張圖看懂「腸道防癌」飲食! 營養師:掌握飲食可控制因子

余天女兒余苑綺傳出腸癌病逝享年39歲。據國健署統計,大腸直腸癌一年新發生17,302例,長期為十大癌症發生首位。腸癌的危險因子眾多,包含:年齡(大於50歲)、家族史甚至飲食習慣等。簡鈺樺營養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許多研究都在探討飲食因子對腸癌的影響,也都相當有證據力,因此日常飲食養成良好習慣也能降低相對風險,若有長期飲食不當如嗜吃超加工食品、高精製糖食品、飽和脂肪攝取過量或纖維過少等,皆可能影響腸壁健康,增加腸道瘜肉及癌變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