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長新冠」曙光?  國內研究曝:Omega-3脂肪酸起到「8種正向作用」

對抗「長新冠」曙光? 國內研究曝:Omega-3脂肪酸起到「8種正向作用」

隨著疫苗普及、總體免疫力增強、以及藥物治療跟進下,雖然以Omicron為主的全球疫情日漸獲得控制,但仍有不少患者出現「長新冠」(Long Covid)得現象。安南醫院副院長蘇冠賓醫師指出,即使感染新冠肺炎並無「器質性」的後遺症,仍有不少康復者長期飽受疲勞、焦慮憂鬱、全身疼痛等後遺症所苦。

確診後「偏頭痛」大爆發!  吃「3C食物」會更嚴重?  醫警告:只服止痛藥有成癮疑慮

確診後「偏頭痛」大爆發! 吃「3C食物」會更嚴重? 醫警告:只服止痛藥有成癮疑慮

打完疫苗或確診COVID-19,會讓「偏頭痛」發作情況變嚴重?小心只吃止痛藥恐「愈吃愈痛」還會藥物成癮!美國偏頭痛基金會指出,偏頭痛患者確診新冠病毒後更容易出現長新冠症狀,且頭痛次數在1-2月之內可能增加為每月10-15次。醫師提醒,偏頭痛誘發因素眾多,環境、遺傳、食物,壓力、睡眠、氣候都與偏頭痛有關。每周偏頭痛發作1次以上,建議及早至神經內科就醫。

志玲姊姊47歲像20歲!   營養師曝「凍齡秘訣」:原來是做到了「9件事」

志玲姊姊47歲像20歲! 營養師曝「凍齡秘訣」:原來是做到了「9件事」

不少明星藝人外貌姣好、身材勻稱,力求在螢光幕目前展露最好的樣子,如知名藝人林志玲就以其「凍齡」的外貌著稱。高敏敏營養師表示,林志玲之所以能保持年輕美麗,在生活作息與飲食上實是下足了不少功夫。而要學會志玲姐姐的修養之道,重點在自律的生活型態與正確的飲食習慣。高敏敏營養師表示,若想維持肌膚年輕、避免提早老化,愛美的民眾可將以下9大習慣加入日常生活中:每天喝定量水分、少吃加工品、開加濕器幫助保濕、保持運動習慣、睡前抬腿運動、每天做有氧拉筋、每餐吃蔬果、戒除甜食、以低脂點心取代甜點。

冬天喝湯、熱飲太燙會致癌?  國健署示警:超過65度當心「食道癌」風險

冬天喝湯、熱飲太燙會致癌? 國健署示警:超過65度當心「食道癌」風險

食道是食物進入胃腸的必經之道,也因此常暴露於致癌因子及病菌當中,進而產生病變。衛福部國健署指出,食道癌好發於50-70歲,且以男性居多,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指出,長期吸菸、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是增加罹患食道癌風險的危險因子。根據台灣社區世代研究,菸、酒、檳對食道癌之終身風險,有飲酒、吸菸、嚼檳榔者,罹患食道癌的機率分別是沒有者的3.80、2.29、2.6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