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霧」了生活? 正確選擇人工水晶體 老花、散光一次解決

白內障「霧」了生活? 正確選擇人工水晶體 老花、散光一次解決

患者挑選人工水晶體時,可以在經濟狀況能負擔的情況下,依工作性質、休閒活動來思考自己的用眼需求。舉例來說,焦點型人工水晶體雖帶給患者特定視距清晰視力,但隨著白內障患者年輕化以及手機的普及,患者的視距需求越來越廣泛,即使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提供近、中、遠距的清晰視力,但各焦點間的區段會有模糊的狀況。加上低光源環境會有眩光的問題,若是有夜間用眼需求者就建議與主治醫師討論其他較為適合的人工水晶體。

每晚打鼾更容易中風、心臟病?  醫曝「睡眠呼吸中止症」改善方針:生活少做「2件事」

每晚打鼾更容易中風、心臟病? 醫曝「睡眠呼吸中止症」改善方針:生活少做「2件事」

若有長期疲勞、白天嗜睡、淺眠多夢、嚴重打鼾,甚至被另一半發現睡覺時呼吸暫停,要注意「睡眠呼吸中止症」對身體的影響!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簡韶甫醫師表示,該疾病好發於男性、中老年人、肥胖者、酗酒者、心血管疾病者、下顎短小者及服用安眠鎮定劑之患者,且常伴隨精神不集中、頭痛、口乾、睡著時嗆到或喘氣、脾氣暴躁不易控制等症狀。

倫敦大學研究:每天睡不到5小時  死亡風險恐增25%

倫敦大學研究:每天睡不到5小時 死亡風險恐增25%

隨著年紀增長,睡眠時間縮短是正常的?英國倫敦大學最新研究指出 ,50歲以上成年人如果睡眠時間小於5小時,被診斷出慢性病的風險增加20%。這群睡不到5小時的人,與每天睡眠時間超過7小時的人相比,罹患兩種以上慢性病的風險更要高出40%。

每天喝「柳橙汁」可防癡呆?  醫澄清:除非做到「6件事」 否則效果有限

每天喝「柳橙汁」可防癡呆? 醫澄清:除非做到「6件事」 否則效果有限

據報導稱,每天飲用一杯「柳橙汁」,與罹患失智症機率顯著降低有關。光田綜合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尤世杰醫師接受專訪指出,該研究由哈佛大學於2018年發表於《Neurology》期刊,針對50歲以上族群進行為期20年的問卷調查,發現每天喝柳橙汁或常攝取蔬果者,失智風險明顯降低25-47%。

不喝水、憋尿超傷身!  醫揭「過動性膀胱」後果:比血尿更慘

不喝水、憋尿超傷身! 醫揭「過動性膀胱」後果:比血尿更慘

上班族、學生因公務繁忙時常憋尿,恐怕將對泌尿道造成嚴重影響?國泰綜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樹衛醫師接受專訪表示,憋尿對男女性的影響不一;大抵而言,長期憋尿容易使「逼尿肌」處於緊繃狀態,久而久之恐造成逼尿肌肥大而失去彈性、初期變得敏感而導致「過動性膀胱」,長期會導致膀胱如同鼓脹的氣球呈現彈性疲乏,最後致使排尿功能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