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變多、尿不乾淨又勃起困難  他攝護腺比常人大兩倍!  攝護腺肥大該吃什麼藥?

尿變多、尿不乾淨又勃起困難 他攝護腺比常人大兩倍! 攝護腺肥大該吃什麼藥?

頻繁夜尿、排尿時「滴滴答答」?男性們要當心攝護腺肥大與勃起障礙會接踵而來?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泌尿科主任吳佳璋醫師指出,近期收治一名60多歲男性因排尿不順、夜尿、尿急就診,同時抱怨開始出現勃起困難,甚至使用壯陽藥的效果也逐漸下降。

糖尿病每年人數比新生兒多!  糖腎共病風險高  醫:注意2大腎病變訊號

糖尿病每年人數比新生兒多! 糖腎共病風險高 醫:注意2大腎病變訊號

台灣洗腎盛行率居全球首位,糖尿病人數預估更將突破250萬人,血糖控制與腎臟健康息息相關,但根據調查顯示,近一半的糖尿病人不知道自己身處潛在的腎病變風險。健保署攜手國內三大醫學會共同呼籲糖尿病族群加入「糖腎共照」機制平台,得到更良好的照護品質免於腎病危機。

年末大掃除總是腰酸背痛? 「6動作」做錯恐要住院開刀

年末大掃除總是腰酸背痛? 「6動作」做錯恐要住院開刀

農曆年前,家家戶戶通常會做一次徹底的大掃除,不僅象徵「除舊佈新」,意即把過去的厄運通通掃除掉、迎接新年的開始,也能將平常被物件擋住無法清掃的地方做通盤的整理。不過,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組長潘晨光組長提醒,在大掃除期間民眾不免會搬動大型物件,如沙發、冰箱、廚櫃等等。若輕忽人體力學的應用,加上工作量超過體力、肌力的負荷,就可能在大掃除的過程中受傷,輕則休息幾天;重則可能要打針吃藥、做物理治療,甚至住院開刀才能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