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讓大腦「變聰明」?  研究揭飼主變化:「語言記憶」能力竟增加

養寵物讓大腦「變聰明」? 研究揭飼主變化:「語言記憶」能力竟增加

不少人經由養寵物得到心靈的慰藉,而經常摸「毛小孩」也被視為療癒身心的一種方式。事實上經由科學證實,養寵物確實對人類的大腦有正向的益處!《Journal of Aging and Health》研究表明,飼養動物可以降低老年人的失智風險,甚至表現出更好的認知能力。

糖尿病40歲以下變多?  愈年輕控制愈不佳?  專家:3數字務必達標

糖尿病40歲以下變多? 愈年輕控制愈不佳? 專家:3數字務必達標

台灣以美食文化享譽國際,手搖飲、鹹酥雞、珍珠奶茶廣受海內外歡迎。與此同時,台灣糖尿病每年新診斷人數已突破16萬,超出一年新生兒總數。《臺灣糖尿病年鑑2019第2型糖尿病》顯示,糖尿病好發年齡層以40到64歲為大宗,比例高達59%。其次為65-74歲佔18-19%。從發生率來看,40歲以上相對穩定,而20到39歲的糖尿病發生數持續增加,顯示糖尿病年輕化問題值得密切關注。

五十肩會自己好? 女性患病率更高? 醫呼籲:發生「不舉」時快就醫

五十肩會自己好? 女性患病率更高? 醫呼籲:發生「不舉」時快就醫

「五十肩」是常見的肩膀疼痛疾病,好發於40-60歲的中老年族群,這也是五十肩之名的由來。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於社群指出,五十肩又名冰凍肩,全名為「沾黏性關節囊炎」,肇因於肩膀的「盂肱關節」因不明原因出現發炎與纖維化,典型症狀為肩膀疼痛伴隨關節活動度顯著減少。

甜湯熱量不輸半糖珍奶? 營養師揭最肥品項:加完料等於「吃進一餐」

甜湯熱量不輸半糖珍奶? 營養師揭最肥品項:加完料等於「吃進一餐」

時至冬季,特定喜愛吃甜食的民眾,會透過喝熱甜湯暖暖身。不過,正如同夏天喝手搖飲料一般,甜湯的高熱量仍會造成身體「甜蜜的負擔」。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提醒民眾,甜湯添加許多精製糖,也可能會利用澱粉勾芡、製造出濃愁的口感,熱量實是不輸給一杯半糖珍奶(約400-700大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