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維藥品志工日關懷弱勢!  逾三分之一員工參與  「尬聊」意外獲長輩暖心回應

艾伯維藥品志工日關懷弱勢! 逾三分之一員工參與 「尬聊」意外獲長輩暖心回應



潮健康/編輯部

艾伯維每年提供「有薪志工假」  鼓勵員工盡力回饋社區

艾伯維每年提供「有薪志工假」  鼓勵員工盡力回饋社區

台灣艾伯維藥品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和華山基金會合作,今年舉辦北中南四場志工日活動,以響應艾伯維第八度的全球志工週(Week of Possibilities)。
透過協助農事工作,幫助育幼院童食用安心蔬果、以及探訪獨居長輩,為回饋社區、關懷弱勢族群盡一分心力。

艾伯維今年第八度舉辦全球志工週(Week of Possibilities),台灣艾伯維藥品於北中南共舉辦四場志工日活動,吸引逾三分之一員工參加。在北部協助小農進行農事服務,許多人都是第一次下田工作,即使蹲到鐵腿、汗流浹背,仍很高興能為育幼院童食用安心蔬果盡一份心力;中南部場次則擔任獨居長輩探訪志工,讓長輩們感受到人情溫暖。

艾伯維每年提供兩天有薪志工假,鼓勵員工盡一己之力回饋社區,從2014年開始的全球志工週,更號召每年同一段時間內集結各地員工的力量,與非營利組織和社區夥伴攜手合作,今年有50多個國家、一萬五千名員工參與。

在台灣,艾伯維藥品今年北部場次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合作,協會長期募集安心蔬果箱,每週配送到全台近五十家的育幼院,讓孩子們攝取天然蔬果的營養。艾伯維員工們擔任兩場次的農事服務志工,協助田間農活。第一場正巧遇到颱風外圍環流,儘管下起陣雨,天候不佳,志工們蹲在溫室內彎腰種下菜苗,鐵腿、爆汗,帶著對菜苗收成的期待,不以為苦。

員工親自下田耕種青油菜 「都市俗」也能貢獻一己之力

員工親自下田耕種青油菜 「都市俗」也能貢獻一己之力

第二場次則遇上艷陽天,志工們分為兩組,一組頂著烈日清理玉米田,另一組則收成青油菜,在溫室中工作雖曬不到太陽,但氣溫比室外高三度,兩組都是揮汗如雨,最後清理近300坪的田地以便進行下一期耕種、並收成120公斤的青油菜,足以供給九家育幼院童食用一個月,參與志工都很有成就感。

艾伯維員工王儀權說,身為「都市俗」,收成看似簡單,不用花太多力氣,但要汰除掉破洞、發黃的菜葉,考驗每個人的細心跟耐心。他很開心能貢獻一點點力量讓小朋友們能吃到新鮮可口的蔬菜。

在中南部則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基金會長期關懷失智、失能、失依的老人,艾伯維志工們在基金會的引導下,分組到府訪視獨居的長輩,協助量血壓、詢問平日的用餐、用藥情形,以及致贈端午節的關懷禮品,一上午共探訪近四十位長輩。

用國台語雙聲帶「尬聊」  長輩卻意外投以熱情

用國台語雙聲帶「尬聊」  長輩卻意外投以熱情

艾伯維員工彭皇凱說,這次是他第三次參加志工日,長輩獨居在鄰里、親友間越來越普遍,每一位長者十五分鐘的訪視過程,他發現同事們國台語「雙聲帶」,很會「尬聊」,長輩們也投以熱情。除了拜訪,還幫助行動不便的長輩搬廢棄的床架到樓下,感受到對他人直接的幫助以及與人互動的情感交流。

艾伯維藥品總經理遠藤徹夫說,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今年四場志工日希望透過關懷弱勢、接觸人群,讓更多員工能夠以實際行動回饋社區。同屬艾伯維旗下企業的愛力根醫學美容總經理金淑賢說,相信這些活動對社區的影響不僅是簡單的提供蔬菜、或是探訪服務,而是提醒每一位艾伯維員工盡己之力回饋社區的共同價值觀和社會責任。




不想錯過重要醫療健康資訊,現在馬上點擊加入潮健康LINE專屬讀者社群

潮健康專屬讀者社群邀約:不想錯過重要醫療健康資訊,現在馬上點擊加入潮健康LINE專屬讀者社群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oolhealtheditorpeter的大頭照
潮健康編輯部-昱彣

HI!我是潮健康的「潮編」昱彣。潮健康不只讓你/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要你/妳從頭到尾潮到出水!透過淺顯易懂的文章、詼諧有趣的企劃,結合最新趨勢、時事議題,讓醫學知識也能夠跟上潮流,不再難懂!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