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衛生局嚴格把關食安!  冬至應景食品抽驗29件「全數合格」

新竹市衛生局嚴格把關食安! 冬至應景食品抽驗29件「全數合格」



竹市衛生局嚴格把關食安!  冬至食品抽驗29件全數合格

冬至是台灣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為維護民眾食用冬至節慶食品的衛生安全,新竹市衛生局啟動冬至專案稽查,針對應景食品抽驗,稽查場域包括食品製造業、販售業、餐飲業、糕餅、賣場等,共抽驗市售冬至食品29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長陳厚全表示,此次抽驗市售冬至應景食品包括湯圓、麵線、米粉、調味醬、糕餅、寶特瓶裝飲品等共計29件,檢驗防腐劑、漂白劑、甜味劑、塑化劑、甲醛、違法著色劑等項目,檢驗結果皆符合規定,抽驗名單及檢驗結果公布於衛生局網站,提供民眾查詢參考。


違規使用食品添加物  竹市衛生局:最高恐挨罰300萬 

陳局長提醒,民眾冬至時選購應景食材,如湯圓、麵線等,應盡量選擇包裝食品,並注意外包裝標示,購買回家後應妥善保存及盡早食用,以避免過期或變質情形發生,烹煮時要確保食材完全熟透,另外,如有對食物過敏的民眾,應特別注意食品成分,避免引發過敏反應,如有過敏症狀應及早就醫治療。

衛生局呼籲,食品製造業者應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正確使用防腐劑、漂白劑等食品添加物,如發現有違規使用食品添加物,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歡迎撥打1999或竹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03-5353170,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潮健康專屬讀者社群邀約:不想錯過重要醫療健康資訊,現在馬上點擊加入潮健康LINE專屬讀者社群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oolhealtheditorpeter的大頭照
潮健康編輯部-昱彣

HI!我是潮健康的「潮編」昱彣。潮健康不只讓你/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要你/妳從頭到尾潮到出水!透過淺顯易懂的文章、詼諧有趣的企劃,結合最新趨勢、時事議題,讓醫學知識也能夠跟上潮流,不再難懂!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