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的奧斯卡!  啟新生技榮獲中華民國第46屆創業楷模相扶獎

創業家的奧斯卡! 啟新生技榮獲中華民國第46屆創業楷模相扶獎

董事長蔡文城及總經理蔡岳獲獎受邀拜會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互動交流。

▲圖說:啟新生技名譽董事長蔡文城(圖左1)及總經理蔡岳廷(圖右1)獲獎受邀拜會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互動交流。



中華民國第46屆、海外華人第32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光榮揭曉!由經濟部、僑務委員會、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聯合指導的此項盛事,旨在表揚於事業發展、社會貢獻、以及經濟繁榮方面成就卓越的企業家以及其相扶夥伴。

今年度共選出17位傑出的創業家,企業類型跨足傳統製造、電子電機、機械製造、科技、生技、資訊服務、進出口貿易、美容保養、泛五金及寵物周邊,生動展現了臺灣創業風采的多元性和活力。創立於1979年、即將迎來45週年的啟新生技,是曾任教於陽明大學的創辦人蔡文城博士學而優則商的創業結晶,也是本次唯一獲獎的生技產業公司,日前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得獎者時,對獲獎楷模在企業經營上的卓越表現,表達高度肯定。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主辦「中華民國第46屆、海外華人第32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頒獎典禮由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及致詞。

▲圖說:全國創新創業總會主辦「中華民國第46屆、海外華人第32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頒獎典禮由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及致詞。

啟新生技長期深耕醫學檢驗診斷技術,為國內最主要的微生物檢驗供應商,第二代蔡岳廷博士加入後,興建GMP廠房,將業務拓展至食品安全檢驗與生技製藥品質管制領域,營運績效表現傑出,於2023年榮獲「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的肯定,在2023年的年末再度獲得「創業楷模獎」的殊榮。

「啟新生技即將進駐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開創細胞治療新事業體。」蔡岳廷博士指出,下一步計畫IPO擴大營運規模,除專注於新興生技產品、細胞治療與再生醫療產業的相關產品與服務,也同步規劃上下游與異業合作的契機,建立更完善的生技醫藥產業服務供應鏈,未來希望能夠結合國內生技產業力量,將臺灣的技術與服務銷往全世界。

啟新生技總經理蔡岳廷,作為本屆獲獎代表致詞感謝政府及主辦單位。

▲圖說:啟新生技總經理蔡岳廷,作為本屆獲獎代表致詞感謝政府及主辦單位。

在12月初的創業楷模獎頒獎典禮上,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以及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署長何晉滄,與近500位得獎企業家及其家人共同參與了這個光榮時刻。

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及致詞時表示,在國家經濟活絡成長的過程中,「創新」與「創業」被視為最重要的關鍵,政府將持續打造更加開放、包容、並充滿活力的創業環境,促進優秀人才踴躍投身創新創業領域,也期許全體創業楷模都能運用自己的資源,除了傳承成功的創業經驗外,更能支持與協助政府來推動各項財經與外交政策,攜手共創無限商機,厚植臺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的目標。

啟新生技總經理蔡岳廷博士受邀擔任得獎者代表致詞,亦表達對政府深切的感謝,承諾持續精進、深耕臺灣並放眼世界,也期盼在政府的帶領下,能加速推進創業發展,開創下一波的成長動能,讓台灣的發展結合世界趨勢、更加穩定茁壯,向前邁進。











潮健康專屬讀者社群邀約:不想錯過重要醫療健康資訊,現在馬上點擊加入潮健康LINE專屬讀者社群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mp-micro的大頭照
啟新生技行銷部

啟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79年,是台灣首間 IVD GMP認證的培養基製造工廠,同時兼具貿易行銷與生產製造的雙重角色,擁有自有品牌CMP ,也代理33個國際一線品牌, 為國內最主要的微生物檢驗試劑供應商。我們共有超過10類、600種以上的產品,成為國際上最多培養基種類的品牌之一 ,其中應用於醫學與產業的檢驗用培養基市佔率超過 50% 。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