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穿「緊身衣」助肌肉恢復、提升運動表現?研究:效果非常有限

運動穿「緊身衣」助肌肉恢復、提升運動表現?研究:效果非常有限

穿著「緊身衣」運動近年蔚為風潮,不僅成為時尚穿搭的必備項目,學界亦普遍認為緊身衣能減少運動時的肌肉顫動、並協助鍛鍊後的肌肉速度恢復、減少肌肉的痠痛與腫脹感。不過,近期刊載於《Springer Link》卻表明,在訓練期間或訓練後穿著運動緊身衣物,並不能促進肌肉恢復,且對提升訓練表現的效益「非常有限」。

「Deltacron」新變種病毒?第3劑保護力差30倍?專家揭下波疫情關鍵

「Deltacron」新變種病毒?第3劑保護力差30倍?專家揭下波疫情關鍵

第3劑疫苗對於促進身體免疫力、避免重症與住院風險而言,究竟有多重要?甫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的研究指出,新冠加強針(第3劑)針對Omicron亞種病毒提供抗體保護,包括BA.2、BA.3以及與Delta的混種病毒「Deltacron」,效益比起第2劑疫苗而言更為廣泛,研究亦呼籲未施打者應盡速完成接種措施。

吃零食也能幫助減肥?  研究:挑對時間、吃對食物可避免「熱量爆棚」

吃零食也能幫助減肥? 研究:挑對時間、吃對食物可避免「熱量爆棚」

據美國統計,過去一年期間,因疫情之故居家辦公者、隔離者暴增,連帶使零食消費達到近年高峰。大約有1/4的美國人每天多次吃零食;近40%民眾甚至用零食取代正餐。近期台灣居隔者、居家辦公者眾,如何透過更健康的食物取代傳統零食,成為在疫情期間持盈保泰的重要決策。

猴痘病毒大爆發?傳染途徑與症狀?會變成高度人傳人嗎?

猴痘病毒大爆發?傳染途徑與症狀?會變成高度人傳人嗎?

全球各國出現猴痘案例,是否需要擔心演變為下一輪大爆發的疫病,國際權威期刊《Nature》報導指出 ,過去一周已經有11個非洲以外國家地區,傳出超過120起確診或疑似猴痘,這是一種在非洲以外相當罕見的病毒性傳染病,近期傳出的案例皆非過去猴痘流行地區,引起科學家警覺關注。

確診喉嚨痛爆怎麼吃?  營養師點名1食物:助修復黏膜與免疫力

確診喉嚨痛爆怎麼吃? 營養師點名1食物:助修復黏膜與免疫力

確診後「喉嚨劇痛」,要避免吃哪些食物加重症狀?簡鈺樺營養師受訪指出,首先建議避開「清脆鬆脆」的食物,例如地瓜片、薯片、餅乾,較容易刺激或吞嚥時因輕脆質地,引發疼痛感。另外,也建議避開營養學分類「酸性」的食物,特別是酒精。天然食物柑橘、蕃茄等也建議不可過量。喉嚨痛時最好也避開「甜食」。

在家工作孩子又停課  疫情讓家長壓力大到崩潰?  治療師教2招調適身心

在家工作孩子又停課 疫情讓家長壓力大到崩潰? 治療師教2招調適身心

疫情升溫,全台家長面臨工作、家庭兩頭燒,當出現哪些徵兆時,要注意身心狀況?愛能職能治療所職能治療師蘇子茵受訪表示,家長忙於工作與照顧孩子雙重壓力下,更容易覺察到的生理狀況包括:容易疲勞、提不起勁、腸胃不適、喘不過氣、失眠、頭痛、肌肉緊繃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