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TG型魚油怎麼選?   醫驚曝關鍵差異:「這款」引起心律不整風險高

EE、TG型魚油怎麼選? 醫驚曝關鍵差異:「這款」引起心律不整風險高


潮健康/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理事長 陳湧仁醫師

吃魚油竟可能引起心律不整?  EE、TG型魚油怎麼選?

吃魚油竟可能引起心律不整?  EE、TG型魚油怎麼選?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個關於魚油的話題,特別是EE(脂酸甲酯魚油)和TG(三酸甘油酯魚油)形式之間的比較,以及與心律不整和癌症患者的關聯。了解魚油的種類,不僅關乎身體健康,還關係到心臟健康以及癌症患者的特殊需求。

首先,了解EE、TG型這兩種魚油的形式是很重要的。EE形式是一種魚油提取物,經過加工脂化使其富含EPA和DHA脂肪酸。而TG形式則是天然存在於魚油中的三酸甘油酯形式。這兩者都具有保護心臟健康的潛力,但今天要談論的,是EE形式可能引起的「心律不整」問題。

最近的研究表明,相較於TG形式,EE形式的魚油更容易引起心律不整,特別是心房顫動。心房顫動是一種心臟節律異常,它可能導致血栓形成和中風的風險增加。這是因為EE形式的魚油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可能會對心臟電氣系統產生不良影響。

魚油助降低炎症、增強免疫?  醫:癌友選「這類型」對健康更有益

另外,我們也需要特別關注癌症患者對於魚油的需求。癌症治療對身體帶來了許多壓力,包括抵抗力下降和炎症風險增加,對癌症患者而言確實需要被重視。過往有研究顯示,TG形式的魚油可能對癌症患者更有益,因為它有助於降低炎症水平,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並提供額外的健康支持。

癌症患者往往需要面對複雜的治療方案,且身體需要特別的照護措施。在選擇魚油形式時,癌症患者可以選擇TG形式,以確保面對治療時,可以透過攝取魚油獲得最大的效益。

總而言之,不同的魚油形式適合不同的需求。對於那些擔憂心律不整的風險的人,或是癌症患者,選擇TG形式的魚油可能不失為一項低風險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在選擇補充品時,與醫師徹底討論以確保患者的選擇符合特定健康需求,讓我們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並為自身的健康做出明智的抉擇!







潮健康專屬讀者社群邀約:不想錯過重要醫療健康資訊,現在馬上點擊加入潮健康LINE專屬讀者社群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oolhealtheditorpeter的大頭照
潮健康編輯部-昱彣

HI!我是潮健康的「潮編」昱彣。潮健康不只讓你/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要你/妳從頭到尾潮到出水!透過淺顯易懂的文章、詼諧有趣的企劃,結合最新趨勢、時事議題,讓醫學知識也能夠跟上潮流,不再難懂!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