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口罩等於與他人「互吃口水」?  看電影仍有確診危險?《科學》:請繼續維持防疫習慣!

沒戴口罩等於與他人「互吃口水」? 看電影仍有確診危險?《科學》:請繼續維持防疫習慣!

在近期疫情邁入高峰的情況下,戴口罩早已成為了全民共識,尤其目前已進入三級警戒狀態,外出全程戴口罩已是必須,若不遵守規定會遭罰3000至15000元。普遍民眾都相當恪守規矩,但還是有少數人亮整張臉會趴趴走。若你或你的親友還是不明白戴口罩對保護人體有什麼幫助,那就讓這篇文章幫你說明白!

運動員確診新冠肺炎像得感冒?染疫後有機會完全康復嗎?研究:常運動機率較大!

運動員確診新冠肺炎像得感冒?染疫後有機會完全康復嗎?研究:常運動機率較大!

你對東京奧運時選手的表現仍然意猶未盡嗎?或是透過「全明星運動員」節目一睹藝人和運動員的帥氣風采?無論是電視或網路影音平台,現在有許多運動類娛樂節目,陣容不僅有當紅藝人坐鎮,裡頭也不乏有專業運動員、國手為比賽增加可看性。當這些運動員在場上競技時,體力好像用都用不完、即使在場上連續奔波3、4個小時都臉不紅氣不喘,讓人不禁懷疑他們的肺是不是跟鯨魚的一樣大。的確,心肺功能的強大似乎是運動員必備的技能包,運動員體力消耗快速與否也是左右比賽勝負的關鍵。那如果運動員感染了會嚴重影響心肺功能的新冠肺炎,又會如何?

防疫狂追劇當「御宅族」會變笨?  研究:久坐不起使腦袋退化速度增快7成!

防疫狂追劇當「御宅族」會變笨? 研究:久坐不起使腦袋退化速度增快7成!

雖然目前防疫降級進入二級警戒,但確實有許多人因為先前三級警戒的實施,已經習慣在家上班、上課的生活,也在此期間養成了許多壞習慣:例如一到假日就在家耍廢,追劇不間斷、手遊玩整天,或是吃完飯就馬上躺在床上休息,似乎已經將「御宅族」的日子過得駕輕就熟。平日上班時已經坐得夠久了,假日屁股也離不開椅子,對身體真的很不好!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就認為,久坐行為恐怕會使認知能力下降、讓大腦變得更加遲鈍。

突然大過敏起紅疹  也跟新冠肺炎有關?手指腳趾跑出紅色瘡當心病毒來敲門

突然大過敏起紅疹 也跟新冠肺炎有關?手指腳趾跑出紅色瘡當心病毒來敲門

目前正值炎夏,在天氣又濕又熱的情況下,很多人身上就會開始自動冒出一顆顆的疹子,也就是所謂的「蕁麻疹」。蕁麻疹每每都令人癢得難以忍受,甚至癢到將傷口抓到破皮流血。可別以為蕁麻疹就是讓身體癢這麼簡單,如果經過新冠肺炎的「加持」,蕁麻疹可能會影響你的腸胃功能,甚至讓你發燒、咳嗽的情況更加嚴重。如果本身沒有皮膚病,突然出現一些奇怪的皮膚症狀,也可能是新冠肺炎惹的禍!

天天漱一口  病菌遠離我?  含銀漱口水抑制新冠病毒?  先學會正確漱口觀念吧

天天漱一口 病菌遠離我? 含銀漱口水抑制新冠病毒? 先學會正確漱口觀念吧

很多人聽過牙周病跟心血管疾病有關,但你知道牙周健康也可能影響你得肺炎的機會嗎?通常除了定期洗牙,牙醫師也會建議大家養成正確刷牙習慣,或是搭配漱口水也是不錯的方式。口腔健康和菌落生態和身體其他疾病的關連性,近年逐漸受到更多重視。《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一則研究就表示,漱口水不僅能輔助牙膏,如果加上「銀奈米」粒子(silver nanoparticle),還能幫助抵擋新冠肺炎的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