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運動」在玩命?  異性戀感染HIV下場曝:容易得愛滋、死亡率更高

「多人運動」在玩命? 異性戀感染HIV下場曝:容易得愛滋、死亡率更高

異性戀平常「玩太大」,不小心感染「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下場恐怕比男男性行為者更慘?《PLOS Pathogens》近期刊載的研究指出,異性戀者感染HIV病毒後,毒性將「更為致命」,且相較於同性戀者,病毒更容易發展成為愛滋病。

「開燈睡覺」更容易罹患糖尿病?  研究曝關鍵:光線太亮使「內分泌暴走」

「開燈睡覺」更容易罹患糖尿病? 研究曝關鍵:光線太亮使「內分泌暴走」

喜歡「開燈睡覺」可能對身體有害?先前學界已經指出,夜間睡眠時暴露於過量的光源,將影響身體分泌「褪黑激素」,更容易導致女性肥胖 ,且對人體的代謝調節產生影響。近日《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刊載的內容更指出,睡眠期間的光照將會損害體內的葡萄糖代謝功能,並導致更高的糖尿病發生率。

不想回公司上班? 疫情期間出現「辦公焦鬱症」 專家提4妙招緩解

不想回公司上班? 疫情期間出現「辦公焦鬱症」 專家提4妙招緩解

新冠疫情睽違2年,全球各地需「在家上班」的工作者紛紛回到崗位,但不少人對於公司政策感到不解與擔憂,深怕在公司辦公,可能將再次面臨確診新冠肺炎的陰影。有些人甚至認為在居家辦公時,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了完美平衡,如今返回公司後這樣的平衡將從此不復存在。縱然重返公司後的工作型態,將與疫情大流行期間不盡相同,勞工或雇主仍可採以下4種措施,提高辦公時的安全性,並減輕焦慮感和恐慌感。

頭暈、虛弱誤當貧血卻驗出大腸癌  醫師:合併2症狀應盡快檢查

頭暈、虛弱誤當貧血卻驗出大腸癌 醫師:合併2症狀應盡快檢查

身體發出哪些警訊,可能與「貧血」有關?萬芳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徐聖侖醫師表示,臨床上貧血最主要的症狀以頭暈為主。由於缺乏血紅素,也可能引起疲倦、精神不濟。在部份鐵質缺乏的族群身上,還可能見到嗜食冰塊的異食癖現象。貧血原因、種類及病理變化多,不一定每個人症狀皆相同。

無症狀傳染人口「至少翻6倍」   重症醫:Omicron讓「全世界都鬆懈了」

無症狀傳染人口「至少翻6倍」 重症醫:Omicron讓「全世界都鬆懈了」

本土疫情再度爆發!疫情指揮中心於3月27日宣布,新增83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與120例境外病例,此次確診病例可謂「遍地開花」,足跡遍布桃園、基隆、台東等地,無不讓民眾人心惶惶。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貼文中直言,Omicron「無形傳播」的特性,可說是讓世界各地的民眾與公衛單位「過於鬆懈」了。

打「第4劑」對抗Omicron有效嗎?  以色列研究表明:好處恐「微不足道」

打「第4劑」對抗Omicron有效嗎? 以色列研究表明:好處恐「微不足道」

本土疫情於3月27日再度爆發,不僅單日確診新增83例、境外移入更高達120例,疫情儼然出現升溫態勢。此狀況也不免讓人思考,是否該將「第4劑」列為未來的防疫方針之一?素以施打疫苗效率快速聞名的以色列,今年1月率先針對醫事人員施打第4劑,結果顯示接種第4次疫苗的益處,可能不如各界想像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