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吃太多、奶喝太少!  國人六大類食物迷思:紅鳳菜被誤會大了

飯吃太多、奶喝太少! 國人六大類食物迷思:紅鳳菜被誤會大了

從國人愛吃的六大類食物排名,竟可發現隱藏健康危機?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攜手國健署與農糧署舉辦「食物明星賽」,根據全台17萬人次的票選發現,六大類食物以高麗菜、白米飯、香蕉、鮮乳、豆腐、核桃奪得國人最愛吃的食物冠軍。該份調查也發現,大蒜、油條、榴槤為國人最挑食的蔬菜類、全榖雜糧及水果類。

一篇文章搞懂「快篩實名制」! 哪些人需要使用? 篩檢陰性不代表沒確診?

一篇文章搞懂「快篩實名制」! 哪些人需要使用? 篩檢陰性不代表沒確診?

因應逐漸升溫的國內疫情,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4/28)採取「快篩實名制」,民眾可於超商、藥妝店或藥局通路,以健保卡實名制方式限額購買。另外,實行長達一年的「簡訊實名制」也於即日起宣布取消。至於快篩的使用時機、使用族群與注意事項為何?《潮健康》整理相關資訊如下,幫助民眾釐清疫情政策。

確診新冠讓男性「生殖器」萎縮?  美研究證實:「勃起功能障礙」風險高20%

確診新冠讓男性「生殖器」萎縮? 美研究證實:「勃起功能障礙」風險高20%

美國近日傳出一名男性染疫後,陰莖縮短達「3.8公分」;經醫師評估後確定無法再恢復至先前長度,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事實上,新冠肺炎導致陰莖萎縮實為零星個案;與其擔心「小兄弟」因確診而變短,男性更應注意染疫後的「不舉」問題。此前《Sexual Medicine》刊載之研究即證實,感染新冠病毒後,確實可能導致勃起功能障礙風險增加。

確診居隔必讀!醫詳解常備藥物:發燒、咳嗽、流鼻水用藥正確知識

確診居隔必讀!醫詳解常備藥物:發燒、咳嗽、流鼻水用藥正確知識

Omicron確診人數預計將持續上升,不少輕症族群將面臨居家隔離與居家照護,家中常備藥品該如何準備也成為民眾關注重點。台大醫院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家豪醫師在社群分享確診後輕症可使用的4類緩解症狀常備藥品,並提醒確診民眾居家用藥的注意事項。

單日確診數破萬!  疫苗「打好打滿」仍可能染疫?  醫師列舉「3情境」助自保

單日確診數破萬! 疫苗「打好打滿」仍可能染疫? 醫師列舉「3情境」助自保

本土疫情大爆發,單日確診人數已突破萬人大關(4/28)。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可謂「人仰馬翻」,各地醫院急診也擠得水洩不通。究竟在後疫情時代,即將邁向流感化的今天,民眾應該如何自保?亞東醫院家醫科醫師鍾曜任醫師表示,健康民眾應盡量避免人群,餐廳用餐也應恪守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而若非為同住家人,也建議於這段時間減少用餐或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