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染疫易腦炎?  不打疫苗死亡率差10倍?  醫籲有這徵兆快就醫

兒童染疫易腦炎? 不打疫苗死亡率差10倍? 醫籲有這徵兆快就醫

打疫苗安全嗎?會不會有副作用?部份家長擔憂疫苗安全性,甚至認為讓孩子感染Omicron病毒,獲得自然保護力更安全?光田綜合醫院兒科主任周宇光醫師受訪表示,感染疾病與接種疫苗最重要的衡量效益是死亡率,從大流行地區的兒童死亡率來推估,更應該及早讓孩子打疫苗加強保護力。

黑巧克力好處多? 抗發炎還能改善心情? 營養師授選購「3要訣」

黑巧克力好處多? 抗發炎還能改善心情? 營養師授選購「3要訣」

生活中的巧克力產品隨處可見,一般而言,加工過的巧克力含糖量往往偏高,攝取過量恐會導致肥胖。不過,不少研究表明,可可含量較高的「黑巧克力」,適度食用對健康可帶來一定程度的益處。簡鈺樺營養師指出,診間不少民眾有固定食用巧克力的習慣,然而若本身為BMI超標者、慢性病患者或代謝功能不彰者,食用過量的巧克力,將使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

不只腦霧、咳嗽還會異常疲勞!  染BA.2株「長新冠」機率多2成?

不只腦霧、咳嗽還會異常疲勞! 染BA.2株「長新冠」機率多2成?

確診Omicron雖然症狀較輕,但患者仍可能受「長新冠」(LONG COVID)的各種症狀所苦?英國國家健保署(NHS)資料指出,某些新冠肺炎個案會在感染痊癒數周後持續發生各種症狀,稱之為「長新冠」。雖然大多數人會在數天或數周內好轉,但長新冠的發生似乎與確診時病情嚴重程度無關。

少吃多動其實是「大迷思」?  心理師揭瘦身3大地雷

少吃多動其實是「大迷思」? 心理師揭瘦身3大地雷

為何容易減肥失敗?使人半途而廢的關鍵因素有哪些?四季心心理諮商所所長蘇琮祺心理師於社群貼文指出,許多民眾常常將努力「擺錯地方」,使減肥過程挫折連連。若對減重抱持錯誤的迷思,或太看重體重數字、在意旁人眼光,減重行為將形成巨大的壓力來源,反而更不容易達成瘦身目的。

生酮飲食瘦身快  還改善「性慾低落」?  2種人勿輕易嘗試

生酮飲食瘦身快 還改善「性慾低落」? 2種人勿輕易嘗試

生酮飲食是一種「高脂肪、低醣類」的飲食方法,主要作用為使體內燃燒脂肪不完全而產生「酮體」。科學家發現酮體能夠起到保護神經細胞的作用,因此也逐漸被用於治療頑固從長遠來看,生酮飲食確實有延長飽腹感、幫助保持肌肉質量等功效,並減少個人的卡路里攝入量。甚至有文獻指稱,生酮飲食可改善慢性病患者的性功能,進而改善性慾低落問題。性癲癇。

新冠肺炎整理/快篩陽確診、家有長輩小孩怎麼辦?哪些症狀應立刻就醫

新冠肺炎整理/快篩陽確診、家有長輩小孩怎麼辦?哪些症狀應立刻就醫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就醫前要注意哪些事項?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3類對象,在家中快篩陽性時,可由親友攜帶健保卡及快篩檢測卡匣或檢測片至診所或負責居家照護之責任院所請醫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