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卡卡是「關節退化」前兆?  藥師曝關節保養「3大訣竅」要學會

膝蓋卡卡是「關節退化」前兆? 藥師曝關節保養「3大訣竅」要學會

年紀輕輕膝蓋就容易卡卡,是關節退化的前兆?「微笑藥師」廖偉呈藥師接受專訪表示,膝蓋中的關節液隨時處於「動態平衡」,每日皆會不斷地合成與磨損。若合成量變少、磨損量增加,關節行動力自然受到影響。膝蓋的慢性發炎反應會加速潤滑液流失,因此盡早使用保養品,有助延緩關節老化並保護膝蓋結構。

三高影響腦部、心臟、腎臟  嚴重恐「器官衰竭」?  理想範圍勿超過「這數字」

三高影響腦部、心臟、腎臟 嚴重恐「器官衰竭」? 理想範圍勿超過「這數字」

國人常見的3種慢性疾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俗稱「三高」,由於三高初期無明顯症狀,對人體不會造成明顯不適,往往令民眾讓人難以察覺而忽略掉潛藏的危害。事實上「三高」不僅容易讓血管阻塞、促使血液流動不順暢,引發腦中風、心血管疾病、腎臟疾病,長期下來更可能導致器官損壞及衰竭,對身體造成永久傷害。

男性重振雄風必看! 專家曝「8大食物」提升睪固酮濃度

男性重振雄風必看! 專家曝「8大食物」提升睪固酮濃度

睪固酮對男性而言是相當重要的激素之一,主要作用為保持骨骼與肌肉強壯、製造精子、保持性慾等等。因此,若男性近日自覺無精打采、性趣缺缺,美國史帝芬奧斯丁州立大學營養學家Natalie Butler建議,睪固酮濃度較低者可於生活上攝取以下食物,可改善睪固酮濃度過低狀況:生薑、牡蠣、紅石榴、植物奶、綠色蔬菜、油性魚、植物油、洋蔥。

疫情下「睡眠問題」成常態?   簡單「6步驟」改善睡眠品質

疫情下「睡眠問題」成常態? 簡單「6步驟」改善睡眠品質

本土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目前雖以輕症者居多,仍有不少民眾擔憂傳染後將對身心造成一定影響。焦慮與恐懼感只增不減,要當心「睡眠問題」將對心理狀態造成更為嚴重的影響。已有不少研究表明,睡眠不足與許多健康問題皆有關聯,如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疾病,因此民眾若自覺經常失眠、睡不飽,甚至有長期睡眠問題,應積極調整生活型態,並諮詢精神科醫師或心理諮商師、進一步改善睡眠狀態。

打疫苗減少「長新冠」風險?  研究:效果恐只15%

打疫苗減少「長新冠」風險? 研究:效果恐只15%

疫苗能否降低「長新冠」(Long COVID)風險?國際權威期刊《NATURE》報導指稱,根據最新一份分析1,300萬人健康記錄的調查研究顯示,接種疫苗約只降低15%的「長新冠」機率。這是目前為止人數最多的「長新冠」研究,但研究結果仍有其不確定性,並與其他類似研究數據有所出入。